23 January 2009

禁电单车上路能解决掠夺案吗?


(吉隆坡 日讯)全国总警长丹斯里慕沙哈山重申建议禁止电单车入城,无异是削足适履的做法,不仅会衍生诸多不便,也证明警方已没有能力对付在城市肆虐横行的电单车攫夺匪。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长周连琼指出,慕沙哈山去年杪提出这项建议时引起一片哗然,不仅是平民百姓疾声抗议,连朝野官员也认为不切实际。慕沙目前重提旧事,显然是罔顾民意的做法,绝非善政!

周连琼强调:“我本人坚决反对禁止电单车进入城市的建议,因为这不仅无法根除攫夺案,反而会造成市民与商家的诸多麻烦。 ”

他表示,慕沙虽然口口声声狡辩,并没有禁止电单车入城,而是不允它们驶入商业中心和购物 广场地区,试想国内的那一个城镇不是商业中心和购物广场林立,这和禁止电单车入城并没有两样。

根据估计,大城市约有350万辆电单车正行驶,这意味着受影响的人至少有350万人,这些人大多数是低收入族群,而且大部分是在城市里谋生,如果禁止他们入城,政府势必要在城外辟设庞大电单车停车场,并要安排公共交通工具让这些人进城,岂不制造更多后遗症?岂不劳民伤财?

周连琼提出10个问题,让警方考虑:
(1)城外是否还有地方辟建规模庞大的电单车停车场?
(2)地方政府是否有财力负担庞大的建设费?
(3)能否安排足够的公共交通工具运载这些人?
(4)原本交通拥挤的上下班时段,是否能够再承担更多的巨型交通工具入城?
(5)受影响的人大都是低收入者,他们乘骑电单车入城工作或办事是为了节省开销,结果却因此增加开销,无疑是在他们的沉重生活担子上百上加斤,尤其是面临眼前金融海啸的艰辛时刻。
(6)城内许多公司雇聘电单车速递员送货、送文件,如此可能会造成这些依靠低微收入过活的人民顿失生计。
(7)城市公司必须增加成本解决送货与送文件问题。
(8)没有汽车代步的民众视入城为畏事,却步城市消费,进而影响商场营业额。
(9)把所有电单车骑士或后座乘客当作潜在犯罪分子,实是不公平。
(10)增加城市的汽车流量,制造空气污染,也提高汽油用量。

他说,以上只是一些浅见,实际上禁止电单车入城衍生的问题不仅于此,可是为了杜绝城市的攫夺案,却衍生一箩筐的民生问题,涉及的成本和代价简直不成正比,这无疑是适得其反的做法。

“更何况,电单车攫夺匪可以在城外郊区继续肆虐,难道要禁止所有电单车上路吗?或者禁止女性继续使用手提袋?”

他指出,警方几年前派遣许多警务人员驻击城市街头,成功减少攫夺案,后来不知何故未再继续,而警队如今招募更多生力军,为何不在城市增加警方抗衡罪案呢?

“警察是人民的保姆、捍卫法律和治安的先锋,打击罪案责无旁贷,为了有效克制罪案滋长,借助其他部门力量其实无伤大雅,但要牺牲人民的利益来达到目的则万万不可!”

3 comments:

路見要鳴 said...

这就是我们可爰的马打,
常以斩脚趾避沙虫,本置倒末的手法来处理事件,
这就是大马的马打boleh 精神.

Kent Chang 郑亿铨 said...

向你拜个早年
“祝好运、健康、佳肴伴你度过一个快乐新年。 Good luck, good health, hood cheer. I wish you a happy New Year."

細水長流 said...

何家合拱庆迎春
長命百岁人添寿
流传千代齐鼎盛
祝贺大家万事兴
新春佳节乐团圆
年年欢庆年年旺
快活人间喜添丁
乐也融融金牛年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