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November 2010

獲貸學金華裔比例僅0.3%‧直區馬青抨雪宣傳不足

他發表文告指出,2009年雪州政府貸學金的巫、華裔的比例為762:1,而在2010年派出的4千份獎勵金中,華裔只有12人。

他說,雪州行政議員郭素沁解釋此情況為由於太少華裔申請者,造成比例失衡之說也不能令人信服。

“雪州貸學金免利息,相信這已經夠吸引人;而且獎勵金是不需償還的,對清貧或小康家庭來說是培育孩子的天大禮物,實在無法令人相信華社不熱衷於申請”。

也是馬青全國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的周連瓊表示,雪州雖然是富庶的州屬,可是裡頭依然有不少清貧的學子面對升學問題,加上雪州政府宣傳工作不足及在實行方面有所落差,才導致以上情況的發生。

因此,他促請州政府深入檢討和解釋申請貸學金的華裔學子比例在這兩年都沒有上升的情況。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11.27

24 November 2010

蕉賴康樂華園‧垃圾山改善廢車未移

(吉隆坡16日訊)蕉賴康樂華園孟那拉加丁1路(Jalan Menara Gading 1)垃圾山情況獲得改善,大部份垃圾已經清除。


馬華敦拉薩鎮區會主席周連瓊表示,蕉賴康樂華園位於麥當勞貝殼油站後面過去面對垃圾堆積如山的問題,經過該區會與阿南弗拉協調後,問題終獲改善。
他在早前巡視該區指出,鑒於發展商尚未把該地段呈交給市政局,因此發展商必須自行處理,清理此地方的垃圾;惟這次區會將要求阿南弗拉提供協助,幫忙移走垃圾。


大部份垃圾移走

其新聞秘書董嘉欣再度前往該處巡視后指出,該處的大部份垃圾已經移除,惟基於技術性問題,汽車廢鐵尚未移走。

12 November 2010

水錶一年失竊3次‧茶室東主叫苦



周連瓊(左)促請目擊者現身舉報,讓破壞王繩之以法;左2起為王富貴及張小姐。(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10日訊)水表頻遭破壞失竊,茶室東主喊頭痛!康樂花園紹加娜路東方茶餐室小販王富貴指出,其茶餐室水表在一年內已發生3次失竊事故,且每次都選好日子幹案。


每次的偷竊事件都是在星期五,即是我們休息的那天。每次都是翌日東主張小姐才發現水管被破壞,自來水不斷湧現,浪費了一個晚上的水源,讓人心痛。


馬華敦拉薩鎮區會主席周連瓊日前接獲投訴後前往巡視時,痛批破壞者沒有基本的公民意識,損人不利己。


他表示,同一間店的水表一年內多次被偷屬不尋常事件,因此促請目擊者現身舉報,以便讓當局採取進一步行動。


同時,他希望人們自覺自醒,千萬別作出違反社會利益的事情。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11.10

11 November 2010

尚有430萬名人未登記‧周連瓊促選民快登記

(吉隆坡9日訊)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團長周連瓊對於大馬尚有430萬名未登記選民感到震驚,也善意敦促適齡者自發性進行選民登記。

根據首相署部長納茲裡提供的數據,大馬目前總共有1138萬登記選民,以及430萬名未登記選民。其中,吉隆坡未登記選民佔345733人。

周連瓊表示,大馬人民對於本身的公民權利不甚瞭解,因此往往錯過了在最重要的大選中進行投票。

吁附上電話號碼方便校對

他說,登記者的資料必須完整才能被接納,例如全名、身份證號碼、居住地址等必須正確。同時,他也呼吁人們在填寫資料時寫下電話號碼,以便官員能夠進行校對,防止登記時的技術錯漏。

也是馬華敦拉薩鎮區會主席的周連瓊表示,在總會長蔡細曆的指示下,各區會已經動起來,協助區內民進行選民登記。他說,馬華的助理選民登記官代表正積極地替成年者進行選民登記。

他披露,若成年的敦拉薩鎮居民要登記成為選民,可到馬華金魚村服務中心(03-91737575),或馬華聯成花園服務中心進行登記(03-91002828/03-91017373),新選民登記團隊將樂意提供咨詢服務。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11.09

10 November 2010

巴士停轉彎處‧德士排隊等客‧駕駛者視線遭阻,險!

· 周連瓊(右)接獲當地居民的投訴後,特前往有關路段視察。(圖:星洲日報)



焦點地區:康樂花園紹加娜路


(吉隆坡6日訊)康樂花園居民投訴,在紹加娜路2/154路段入口處,巴士在靠近轉彎處停車,以讓乘客上下車,而德士也經常在該路段排隊等候載客,阻礙駕駛人士視線。


馬華敦拉薩鎮區會主席周連瓊在接獲投訴後,在康樂16樓業主公會副主席楊金亮及委員申國英的陪同下,巡視有關地段。

許多德士停在轉彎處等待客戶,導致其他駕駛人士的視線所阻。(圖:星洲日報)

吁轉入處前建車站沒下文

楊金亮表示,居民曾於去年向市政局作出投訴,要求在轉入處前方的路邊,建設一個停車站,但官員在視察後卻不了了之。


周連瓊表示,居民投訴由於視線被阻擋,導致該處時常發生車禍,惟慶幸該路為住宅區轉入處,駕駛人士都會放慢速度,因此只發生小車禍。


他說,由於該路段靠近人行天橋,公眾貪圖方便在此搭車,他理解業者為了謀生,必須停車在最讓乘客便利的方位,卻令大道可行的路段因此縮小,汽車轉入時也面對困難。


該路並沒有一個弧型的方位,讓德士或巴士停駐,即使豎立停車站牌,也恐防阻礙後面的車輛,為此區會將市政局反映此問題。


周連瓊表示,該路段屬於私立大道,因此市政局應指示該大道公司,在適當位置興建停車站。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11.06

08 November 2010

马青团员谨言慎行,马青拒绝诬蔑文化。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长周连琼敦促马青团员谨言慎行,更声言马青拒绝诬蔑文化。

周连琼是针对马青旺沙马珠前组织秘书陈万庆在面子书化名Bilce Tan,作出赵明福好赌以至欠债自杀的指责作出郑重声明。

他说,州团已接获区团的汇报,表示其职务由于陈万庆的失联而被取替。

“这种刻意诋毁的言行必须受到谴责,蓄意伤害是不容饶恕的;作出不当指控的人应该为自己的过失负责”。

马青州团敦促马青团员谨言慎行,更声言马青拒绝诬蔑文化。即使在自己私人部落格、面子书甚至推特,都应该备有专业论政,以理服人的态度。同时,周连琼表明马青对犯错的团员决不宽待,一切将交由总团作最后定夺。

“部落格、面子书、推特虽然属于私人空间,可是作为马青团员,就必须时刻谨言慎行,以免伤害他人感受;马青不接受也不作出诬蔑,我们不是兴风作浪的小人,从不”!

03 November 2010

警方逮全民挺明福4成員‧周連瓊抨如演出鬧劇

(吉隆坡1日訊)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團長周連瓊批評警方逮捕全民挺明福4成員,直斥後者在加臘士上演鬧劇。

周連瓊指出,武吉安曼警官馬斯里以接獲公眾投報指全民挺明福違反了選舉罪行法令4A(1)帶回警局,卻援引刑事程序法典112條文,以證人身份錄取他們的口供。

“這讓人們混淆,到底他們觸犯了甚麼條文?”

他說,根據黃業華的說法,此次報案者就是逮捕這些成員的馬斯里,並非先前所言的公眾投報,若此事屬實令人難以置信。

“報案者就是執法者?如果這是實情,我無法認同這種雙重角色!”

也是馬華敦拉薩區會主席的周連瓊,痛批警方這次的逮捕行動有如演出鬧劇。他說,警方出動十餘名警員作出拘捕行動,實在是不智的做法。

“在沒有十足的法律依據下實行倉促的逮捕,這只是單方面展示警方的權力,更暴露了警方的‘法盲’;在補選期間出現這種現象,更讓人以為警方在此事上有所偏頗,無疑是對國陣政府造成形象打擊。”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11.01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