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ember 2011

行动党“眼红”

动党“眼红”马华体恤党员,并且恐惧马华种种行政将对行动党带来冲击。

行动党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声称马华意图在党内制度化金钱政治的指责不实,马华在拥有资产的同时懂得回馈党员,显示马华是个负责任且开怀的政党。

“马华成立初期是为了援助重组村的华人,一路走来得到广大的支持与维护,马华懂得向为党付出的党员表达感谢与感恩”。

周马华作为一个超过60年的华基政党,从独立前便得到华社的强大支持,并且积极加入成为党员,才能够屹立至今。因此,马华派出感谢金给年龄超过60岁的党员并无不妥。

马华明年派发200令吉予党员新生婴儿,乃是其中一项鼓励华裔党员生育的举措之一,行动党不应该加以抨击。

这是因为行动党在鼓励华社生育方面未作出任何努力,才会如此“眼红”马华体恤党员。

“张念群声称若有60岁的老人为了得到那100令吉而加入马华,她不会感到奇怪的说法实在侮辱老人家,更不懂得尊重老人们的政治取向与立场”。

13 November 2011

騙徒盜用支票‧銀行查證揭穿‧一通電話保24萬

騙徒盜用支票‧銀行查證揭穿‧一通電話保24萬
光明日報 2011-11-12 19:00


王江順(右二)出示騙徒所使用的同一個電話號碼,而妻子柯美虹(右三)的手機服務則被切斷;右為周連瓊及左起為周連瓊新聞秘書董嘉欣及事主友人的蔡尚賢。(圖:光明日報)
王江順對詐騙集團的手法越來越高明感到憂慮,並呼吁公眾人士提高警惕。(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12日訊)詐騙集團又出新招,52歲華裔木材商遇上精心策劃的盜用支票罪犯,險些損失24萬令吉!這名商人申訴,騙徒盜用支票企圖轉移24萬令吉的款項,然後假冒其名義,撥電給電訊公司切斷其妻子的手機和公司的電話服務,還連續性打了整百通電話轟炸他的手機,以阻止銀行聯絡上他。

所幸銀行在最後關頭成功聯絡上他,才揭穿騙局保住巨款。

事發時,商人王江順與家人高高興興地從吉蘭丹吉賴出發,準備到吉隆坡渡假,豈料途中卻接獲騙徒百通電話的騷擾,揭發一筆巨款險些無聲無息被人盜走,讓他和妻子飽受驚嚇,也影響一家人渡假的心情。

他較後已向警方報警,並於週六向馬青公共服務與投訴局主任周連瓊上議員投訴,呼吁公眾人士小心提防,以免成為受害者。

銀行及時來電阻支票過賬

王江順回述案情時說,11月10日(本週四)早上8時30分,他與家人從吉賴驅車至吉隆坡出席晚宴及度假,途經話望生時,其手機響起,當他接聽來電時,對方卻沒有出聲。當時,他以為電話沒有線路,不以為意。

“不料,對方共撥來整百次,但是總是不出聲,我的孩子就開始跟對方‘玩’起來,互斗不出聲,白耗對方的電話費,整個過程維持長達2小時。”

這時,他突然感到不妙,立即吩咐孩子停止與對方的“無聲戰”,隨即他便接到馬來亞銀行的來電,向他確認是否開出一張24萬令吉的支票。

“銀行職員詢問我是否開了一張24萬令吉的巨額支票給一名叫‘Lee Yau Choi’的人。支票簿向來是由太太保管,當下我就向太太確認,但她說沒有。”

為求確定,他馬上撥電到公司準備向財務師查詢,卻發現其妻子的手機和公司的3條電話線都遭人中斷服務,手機無法撥出、公司電話無人接聽。

他說,所幸他的手機服務沒遭人切斷,在成功聯絡上公司財務師後,確定公司並沒有開出有關支票後,他便立即聯絡銀行要求不要過帳。

他透露,一般上,當銀行撥電確認支票的事時,他都會告知銀行沒有問題,可以過帳,這次剛巧妻子就在身邊,加上騷擾電話來得蹊蹺,他才成功保住24萬令吉。

他也說,當客戶開出龐大數額的支票,銀行都會撥電給有關客戶進行確認,而按照慣例,如果當時銀行聯絡不上他,銀行就會過帳。

騙徒偽造支票盜存款

以偽造支票盜取他人戶頭款項已非第一次發生,一個高科技不法集團疑偷取他人郵寄的支票,掃瞄簽名和支票代碼之後,再以偽造的支票存入另一家銀行的戶頭兌現,竟能夠瞞過支票存入機的精密掃瞄。

去年9月揭發的另一起盜用支票案中,一名商人郵寄的馬來亞銀行支票不知所終,兩個月後才發現支票已經被人在大眾銀行的一個戶頭兌現,領走9800令吉。不法集團疑是盜取了支票並以高科技複製假支票,再利用支票電子過賬系統的漏洞而得逞。

騙徒簽名一模一樣

女事主柯美虹(47歲)表示,當公司向銀行索取有關支票的副本時,竟然發現支票上的簽名跟其丈夫的簽名一模一樣,而且疑是偽造支票的格式與真支票完全沒有甚麼兩樣,逼真程度讓人大吃一驚。

她說,她是在上週才拿到一本新支票簿,而到目前為止,她只是開了10張支票,而她非常清楚記得,最後開的一張支票號碼為“387060”,所以當銀行撥電向丈夫確認是否有開出一張支票號碼為“387089”的支票時,她非常確定地否認。

她表示贊賞的是,撥電確認的銀行職員在有關銀行上班才兩個月,但每次涉及1萬令吉以上的支票,對方都會撥電向他們再三確定,非常仔細,這次也不例外。

她披露,事發後,銀行已經向他們收回有關的支票簿,而他們本身也不敢再使用該支票簿發出支票給他人。

不滿電訊公司輕易中斷服務

雖然成功保住錢財,但要重新向電訊公司申請電話服務,當中複雜的手續,令夫妻倆大感頭痛。王江順對有關電訊公司單憑客戶一通電話上的通知,就輕易讓客戶中斷電話服務的做法,感到不滿。

他說,事後,他曾聯絡電訊公司查詢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電訊公司卻告知他,只要客戶要求中斷電話服務,公司就會遵照客戶的要求。

“但是,如果要重新開啟電話線,電訊公司聲稱必須寫信提出申請。”

令他不解的是,其公司的3條電話線,分別是兩家不同的電訊公司,但為何騙徒可以在撥電給其中一家電訊公司後,另一家電訊公司的電話線也可以一同被切斷。

針對此事,周連瓊表示,他將會向大馬多媒體與通訊委員會反映,並交由警方處理。

他呼吁電訊公司在中斷客戶的電話服務之前,必須向有關客戶再三確定,不可單憑客戶的一通電話通知,而中斷有關客戶的電話服務。(光明日報)

04 November 2011

泼漆行为旨在激化宗教问题挑起敌视

谴责泼漆狂徒,因马华坚决反对推行伊斯兰刑事法立场向马华攻击做法野蛮。

马华反对伊斯兰党实行断肢法、伊斯兰刑事法的坚定立场已经引来保守派的敌视,甚至有人图以此制造矛盾,激化宗教问题。

公正党中委法立兹率领非政府组织“Jingga 13”到马华总部提呈备忘录,抗议马华对欲要回教刑事法的伊斯兰党,以及处处“尊重”回教党的民联友党呛声后,发生这样的事件,令人遗憾。

虽然日前的抗议涉及公正党领袖,可是他尊重任何人有表达想法的权利。

“可是,我们决不认同泼红漆的龌龊行为,同时不排除为某方狂热支持者所为;我们希望人民能够保持理智的态度面对各项课题,以理性来维护国家的安定”。

这次的事件很可能是有心人士图籍课题来打击马华,以挑起友族对马华的不满,进而削弱大选时的支持率。他强调,马华是站在维护全民的立场出发,同时绝对不认同伊斯兰党如今图避过修宪以落实回教刑事法的做法。

公正党与行动党表明立场是否支持回教刑事法的推行。

“我们不会因为这种警告性的威胁而噤声,反而更必须谴责这种懦弱的行为,并且继续揭开伊斯兰党的想法与行为对全民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