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February 2009

民聯各黨之間的分歧

對于日前民主行動黨全國主席卡巴星就霹靂州政府變天公開指責民聯領袖﹐其中包括民聯反對黨領袖安華﹐民主行動黨兩位‘當家’領袖林吉祥與林冠英父子﹐對于他準備起訴霹靂蘇丹的決定沒有給予支持之余﹐同時他對于安華所挑起的跳槽風氣也給予強烈的指責。而林吉祥給予的回應竟然是﹐卡巴星的言論不代表民主行動黨的立場。

從上述事件﹐我們不難發現一個事實﹐民聯內各黨之間﹐各黨內領袖之間的政治理念有很大的分歧﹐從之前回教黨揚言要成立回教國到今天霹靂州政府變天﹐民聯內各黨各領袖之間的態度與立場都不一致。就此﹐我們可以大膽的說一句﹐民聯的組成只是純粹想要組織一個可以與國陣對抗的反對黨陣線﹐各黨在民聯組成之前並沒有真正達成一致的政治理念與方向﹐試問﹐選民是否應該把手中的一票投於一個沒有統一政治理念的聯合政黨?

試問﹐這樣的一個聯合政黨可以給予選民什麼樣的承諾? 給予的承諾是否可以兌現?
試問﹐這樣的一個聯合政黨可以長久的合作下去嗎?

對於民主行動黨的顧問林吉祥先生的一句:‘卡巴星的言論不代表黨的立場’﹐請問﹐如果黨全國主席都不能代表黨的立場發言﹐誰才有資格代表黨的立場發言呢? 是顧問嗎? 還是秘書長呢? 從卡巴星的指責﹐ 可以看出民主行動黨內各領袖之間的確存在著明顯的政治分歧﹐ 我們也不難發現民主行動黨內派系的鬥爭﹐ 連全國性的領袖也免不了被排擠的事實。


更重要的是﹐ 職權在民主行動黨內一直以來並不是根據職位來分配﹐ 而是根據誰出任什麼職位來分配的﹔ 也就是說民主行動黨對於職權的分配並沒有一個系統作為主導﹐ 而是根據人的意願作為主導。 今天的秘書長職權可在全國主席之上﹐ 明天顧問的職權也可在全國主席之上﹐ 後天全國主席的職權又可在秘書長之上﹐ 只看該職位由誰出任﹐ 職權的擁有權便隨之而改變。試問﹐ 如此的制度與‘系統’如何能夠服眾?

選民把手中的一票投下的當兒﹐ 無非希望通過他們手中的一票選出的人民代議士乃至政府可以為國家﹐ 為人民帶來更美好的未來與希望﹐ 如果手中的一票投給的是一個充滿分歧﹐ 沒有系統的聯合政黨﹐ 是否能為選民帶來更美好的未來與希望﹐ 的確值得選民再三深思與考量的。

2 comments:

MCA INSIDER said...

贼:

马华公会就是不会跟巫统闹分歧才一直被她骑住。

Anonymous said...

同床异梦。谁当家都没分别,一样那样,树大有枯枝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