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ne 2009

中國報網站 ChinaPress dotCom - 返回主頁

今日焦點.蕉賴康樂花園和大同花園
1個月斷水電5次 逾3300商民不滿影響作息

逾300間商業店以及超過3000住家,因停水電事故受到影響。
(吉隆坡21日訊)蕉賴康樂花園和大同花園部分區域自上個月始,頻頻發生水電中斷事故,單單在上個月就中斷5次,每次至少停水電超過4個小時,嚴重影響當地逾3000居民和300商家作息,引起公眾怨聲載道!

由于水電大多數是在下午開始中斷,直到晚上10時,導致商家業者,尤其是餐飲業者被迫暫停營業,造成虧損累累。

曾有業者懷疑自己是否沒有交水電費,向雪州水供有限公司和國能查詢,結果是業者準時繳還水電費,惟不解為何仍發生水電中斷事故。

當地民眾曾多次向國能和水供公司做出投訴,可是當局不斷和民眾“耍太極”,迄今仍沒有解決問題,居民和商家日夜擔心停水電再次來襲。

長時間的停水電事故,影響商家的生意。


疑水閘沒電供影響

馬青總團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周連瓊今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時常發生停水電事故,加上每次事發時間超過4個小時,是很不尋常的情況。

周連瓊說,如果是一兩次停水電,而且中斷時間短尚可接受,可是每次長時間停水電會影響民眾的生活作息。

他指出,逾4年前,曾發生類似情況,經調查才發現大水閘電線故障無法操作。

他懷疑,目前發生的停水電事故是因為水閘沒電供的關係,間接影響水供的系統。

周連瓊估計,逾300間商店以及超過3000住家受到影響。

他促請有關當局盡快解決停水電的事故,讓當地民眾恢復日常作息。

出席者包括有國陣青年團策略主任兼幕僚長符策勤。

符策勤:擬定數團結計劃


國陣青年團策略主任兼幕僚長符策勤指出,國陣青年團總團長凱里配合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的“一個馬來西亞”概念,將擬定數項團結國民計劃。

他說,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于本月29日與4D馬來青年組織交流,促進我國和諧。

他個人主張三多二少,即多互動、多瞭解、多行動;少偏激種施言論、少公共行政偏差。

他說,青年團會全力邁向“一個馬來西亞”方向前進,團結各種族間的和諧。

他建議成立國陣青年團投訴局,不分種施為民眾服務全部的問題。

“我也希望國陣青年團推出‘四友運動’,即每名國民至少要有四種種族的朋友。

被迫暫停營業
★黃詩惠(24歲,餐飲業者)

從上個月開始就發生停電的事故,電流每次都在下午才開始中斷,然后,店舖又制水,使致店舖被迫暫停營業。

前幾天,店裡也是沒有水供,對我們做飲食,真得非常不便。

雖然曾向國能和水供公司投訴,惟有關當局沒有積極採取行動,因為發生停水電事故多次,惟仍不見當局派人前來行動,或做出事先通知。

每發生停水電一次,業績就損失逾千令吉,而且附近住宅區也同時停電,使致周遭黑漆漆一片。

食物中午變壞
★納登(33歲,小販)

我在這裡工作十幾年,可是最近頻頻在下午5時至晚上9時電流中斷,試過在一週內,發生4次停電。

我在中午賣雜飯,由于停電無法弄熱飯菜,使致食物都變壞,造成每次停電我都損失至少1000令吉。

曾致電去國能投訴,惟官員卻沒有採取行動。

沒派人來檢查
★蘇新清(61歲,居民)

電流經常中斷,國能也沒有發出任何通知。

單單在上個月電流中斷5次,每次都是長時間中斷,影響居民和業者的作息。

我沒有看過當局曾派人來調查,只知道停水電的事情一直在發生,情況根本沒有改善過,令人感到不滿。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