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ly 2009

反對炒作種族課題 周連瓊促《前鋒報》道歉


直轄區馬青州團代表大會


反對炒作種族課題 周連瓊促《前鋒報》道歉

鄭福成(右)和魏家祥(右3)由周連瓊(右2)陪同步入會場,受到代表們熱烈歡迎。
(吉隆坡24日訊)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團長周連瓊指出,州團堅決反對任何試圖挑起種族敏感情緒動作,及對華社作出無理指責的指控。

他昨晚在馬青直轄區州團代表大會上,以《馬來西亞前鋒報》持續炒作導致種族敏感的課題和文章,和前首相敦馬哈迪醫生《非馬來人剝削馬來人權益》文章為題,帶出州團對華裔成為種族課題炒作對象的不滿。

他促請《馬來西亞前鋒報》勿繼續炒作引發種族敏感的課題與文章,內政部必須嚴加管制該報,並要求該報就不當的報道向全體國民致歉。

華裔效忠國家

周連瓊強調,該報多番以種族角度炒作各項課題,試圖挑起種族敏感,更怪責中文媒體挑起華小師資短缺、獨中統考文憑不受政府承認及巫統與回教黨聯合政府課題,才是“種族主義”,令人難以容忍。

“作為傳播訊息的媒體,必須謹慎報道新聞,而非扮演一個不斷炒作新聞的‘八卦雜誌’。”

他對《前鋒報》刊登炒作非馬來人公民權課題,及批評在野黨領袖言論背后議程是要質疑馬來人能力的文章,以偏激角度炒作成為種族性課題,意圖挑起各族之間的憎恨,深表遺憾和憤怒。

他也指敦馬指責非巫裔尤其華裔今日所擁有,是當初馬來人大方“分出”權利,如選區、公民權,及教育制度的講法簡直不可理喻。

“我尊重他,但無法接受他的言論。”

他說,華社公民權已在憲法中清楚列明,讓出選區供非巫裔上陣是因為國陣由三個成員黨結合的聯盟,不可能由讓其中一個成員黨全數上陣,這是種“合作”,不是“瓜分”。

他強調,華裔並不是不勞而獲的一群,為國家貢獻也效忠國家,與全民一起為國家付出,不應被冠上“瓜分他族權益”的指責。

“敦馬言論將挑起種族敏感,也抹煞華裔對國家貢獻,及阻礙‘一個馬來西亞’的貫徹。”

找回定位與巫統抗衡

魏家祥(左3)為大會開幕嘉賓,左起為林熙傑、周連瓊、鄭福成和蔡金星。
周連瓊指出,馬華被巫統邊緣化,導致馬華承受華社唾罵,大家必須找回自己定位,團結和強化馬華及馬青力量,才能更有實力與巫統抗衡,平起平坐。

他形容巫青與回青的會談是巫統與回教黨會談的“縮小版”,作為國陣成員黨之一的馬華,卻被視若無物,蒙在鼓裡。

“巫青團與回青團的會談,顯示巫統漠視友黨感受,也間接邊緣化馬華。”

他說,國陣各成員黨應互相尊重,卻無法讓人看見巫統對馬華的尊重。

他指出,馬華向來秉持協商精神,希望創造雙贏局面,以顧及各成員黨的感受與利益,但巫統並沒因此尊重馬華,反而三番四次踩著“底線”,挑戰成員黨的忍耐力。

須設完善機制

“巫統必須知道他是國陣的一員,所作所為必須顧及各黨的感受。”

他強調,馬青堅決反對回教黨與巫統倡議的“聯合政府”,但不排除任何“會談”,惟不能以某種宗教或族群為主題,也需得到國陣成員黨同意和參與。

他促請團員無論面對強權或強勢,都必須秉持敢怒敢言準則,面對不公的政策,都必須齊聲反對並提供有建設性的建議。

周連瓊也促請政府必須成立完善機制,加快審核外籍太太公民權的申請,及解決“紅登記”課題。

他也指史里肯邦安州議員助理趙明福墜樓事件,讓人看見執法組公務員在處理案件上的不專業,案發后的推搪之詞也低估人民的智慧,引來民間齊聲討伐,希望皇委會能夠加緊調查,早日找出真相,大家勿政治化此事。

何國健狠批馬青步伐慢

“馬青的改革步伐太慢了!”

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團副團長何國健在總結時,狠批馬青在反映課題、反映對政策的不滿時,總比反對黨來得慢。

他說,反對黨在部落格上狠批政府,馬上引起很多人熱烈回應,馬青在這點總是比反對黨慢。

“改革不能只在口頭上講,而是要改變思維及心態,可是,我們的傳統觀念至今還未改。”

他強調,馬青要帶動改革,就要先調整心態,做好本份,不要在碰到政策上課題時,就受到約束,而是敢怒敢言。

“若這樣,就沒年輕人要參與我們,而且,越來越多年輕人對政治冷感。”

鄭福成揶揄“寬恕”敦馬

馬華總財政丹斯里拿督鄭福成揶揄前任首相敦馬哈迪,是名說話未經過思考的80多歲老人,因此才發表極端言論,所以眾人應該選擇“寬恕”。

他笑稱,假設本身在往后日子,也發表不恰當言論時,黨員也應該給予寬恕,此言一出即引來哄堂大笑及熱烈鼓掌。

他出席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團2009年常年代表大會開幕禮上,這么指出。

鄭福成指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推出的系列改革,包括開放27個次領域服務業、廢除上市公司土著股權限制,這是馬華及馬青所主張和願意看到的局面。

他說,部分馬來企業家對于首相廢除30%土著特權感到不滿,他也曾針對此課題,在晚宴和對方發生爭執。

“我們支持首相改革,以提升國人在全球競爭力,尤其當外資湧入時,土著和非土著一樣以享受果實。”

鄭福成續稱,現在是e時代,州團也是e青年,團員應通過科技自我提升,唯有不斷武裝自己,增強競爭力和提高生產力,才能對族群、國家建設扮演吃重角色。

他說,馬青必須多多主辦幹訓,培養未來接班人,以更有信心開創州團局面。

“年青人要勇于提供意見,不要在思想上自我麻痺。”

關注趙明福事件
促政府速還真相

趙明福墜樓身亡事件引起馬青直轄區州團代表高度關注,大家紛紛為死者“申冤”,促請政府早日查明真相,為死者討回公道,場面更籠罩絲絲哀傷。

代表除了替年輕有為的趙明福,因被帶返反貪委員會雪州總部助查,不幸墜樓身亡遭遇深感惋惜,也聲討反貪委員會查案手法不專業。

部分代表以趙明福事件引以為鑒,擔心他日被傳召,也會“直著進,橫著出來”。

昨日在馬華總部13樓舉行的馬青直轄區州團代表大會,共有130位代表出席,由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博士、馬華直轄區聯委會主席丹斯里鄭福成,和馬青直轄區州團長周連瓊主持開幕,大會議長是拿督何遠平。

趙明福事件除了成為州團代表們辯論話題焦點,列席嘉賓也齊聲促請政府早日公佈真相,為死者討公道。

大家談及趙明福都一臉凝重,不禁讓人感傷。

不過,昨日的代表大會有傷感也有激情,尤其大家談及敦馬“非馬來人剝削馬來人權益”言論,都狼狼給予抨擊。

魏家祥致詞時也揶揄敦馬“他老人家退休后,太得空上網留言,才會有此言論,大家就原諒他吧”,引起全場人共鳴。

當大會來到總結環節,大家話題依然圍繞趙明福事件,直至11時半,議長才宣佈大會結束。

馬華須堅守立場
★陳俊煌(帝帝旺沙區會)

趙明福的真正死因仍未查明,《前鋒報》何以能將此事與瑪拉工藝學院兩名跳樓自殺的女生相提並論?

新時代資訊科技發達,年輕人可從多方面取得資訊,任憑主流媒體如何掩飾真相,他們已不再相信,反之會道聽途說。

我覺得反對黨不停利用趙明福墮樓事件炒作,媒體也大事渲染,馬華必須要有本身立場,不能“聞歌起舞”,惟我們堅決要知道趙明福的死因。

苜相納吉推行“一個馬來西亞”,這並非否定馬來人能力,惟我們希望馬來人可以更加自立,摒棄拐杖。

回教精神強調公平與和睦,那國陣所有政黨就應該平起平坐,沒有所謂的一黨獨大。

國內許多問題,是因為政府人員內有很多小拿破倫所造成,例如如吉隆坡市政局,雖有制度、有條例,卻在人為因素下,出現很多不必要的繁文縟節。

華人團結謀福利
★郭淩敏(泗岩沫區會)

華人要團結,才能帶重真正改革,才能為華人謀取福利。所有團體,無論是政黨、商會或是非政府組織,都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帶動整個華社。

現在的年輕人充滿智慧,因此,我們更要帶動及激勵他們,成為服務的先鋒。

官僚機制有問題
★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團副團長陳治平(總結)

馬華改革步伐確實太慢,領導層沒真正培訓接班人,至于反貪污委員會專業與否,將交由皇家調查委員會做決定。

但是,皇家調查委員會須以公平手法處理此事件,反貪污委員會高調調查民聯議員撥款事項;卻對前任雪州大臣基爾,2400萬令吉豪宅事件沒有採取積極調查行動,已引起華社反感。

民聯政府擅于使用網絡科技,對外宣傳其政治理念及時事論點,比如他們在我們的部落格里留言,對外表達其看法和觀點,這是國陣政府需加強地方。

目前是馬華“暴風雨”季節,不管我們說什么都有錯,所以最好是默默耕耘,讓人看到我們的誠意。

反對黨領袖曾批評馬華領導層,在國陣當家不當權,惟今日的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也面對此問題,主要原因是官僚機制有問題,任何政黨在管理國家都會面對阻力。

改革趕不上變化
★馬青敦拉薩鎮區團秘書李義廉(辯論)

國陣雖然在308大選后改革,惟步伐太慢,政治局勢快速變化。

首相提倡的一個馬來西亞概念,必須貫徹在趙明福墜樓事件上,當局只成立皇委會是不足夠,最重要調查報告是否透明化。

報告不該有隱瞞成分,當局須對外交代來龍去脈,讓大家知道反貪污委員會調查手法是否專業,如果反貪污委員會證實在調查過程出現偏差,政府應成立另一個委員會,取代反貪污委員會。

針對趙明福事件,網路上言論批評國陣,網友將反貪污委員會的不專業,與國陣政府扯上關係。

馬青必須向中央反映,要求領導層在內閣施加壓力,指示皇家調查委員會以專業手法,調查趙明福事件。

另外,敦馬哈迪早前提出的極端言論,與現任首相提倡的一個馬來西亞概念背道而持,馬青須反對馬哈迪言論,強烈譴責對方不負責任說詞。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