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ober 2010

霸佔保留地設收費站, 路過不給錢跟蹤恐嚇

地點:蕉賴康樂花園


居民高舉大字報不滿停車場公司非法霸佔國能保留地。左6為周連瓊。



(吉隆坡29日訊)不明人士約5年前非法霸佔國能保留地,設為露天停車場及設置兩個“收費站”,向駕車人士收取過路費,拒絕付費者更遭跟蹤返家、惡言相向及恐嚇威脅!


該國能保留地,是在蕉賴康樂花園遮達斯路(Jalan Cerdas)的新天地廣場前。
該路段原本是東西連貫大道交替路,當地居民都使用遮達斯路前往迪沙敦拉薩工業區方向,否則除了面對塞車問題,還需繞至少5公里才可抵達目的地。


據了解,停車場公司5年前開始向公眾收費過路費,每次收費一令吉,道路兩旁也被畫上約百個停車位。

市局拆欄杆仍收費
當地居民多年來不曉得對方非法收費,截至5月國能欲在遮達斯路設置高壓電纜時,才驚覺有人非法霸佔國能保留地闢為泊車場和設“收費站”。


居民指出,他們也向吉隆坡市政局查證,證明對方非法向公眾收取過路費,市政局于5月尾拆除收費欄杆,惟對方至今繼續非法收費。


吁公眾停止付費
令居民深感不滿的是,自從得知停車場管理公司非法收費后,部分居民拒絕付費,結果該職員以流氓行為恐嚇居民,威脅居民生命安全。 “對方態度非常猖狂囂張,不但從后緊緊跟隨還恐嚇我們!” 居民今日陪同馬青直轄區州團長周連瓊,巡視遮達斯路后,這么指出。 他們呼吁公眾停止付費以捍衛自身權益,並嚴厲譴責該停車場公司職員的流氓行為。 市局曾發泊車場准證

周連瓊:有效期已過
馬青直轄區州團長周連瓊指出,吉隆坡市政局曾經發出准證,讓泊車場管理公司向公眾收取費用,惟有效期限是從今年4月16日至8月17日。 他強調,取得該准證的是A公司,如今泊車場已換成B公司管理。
“多次致函給市政局查詢,當局來函證實對方非法霸佔公共地段,對方向市政局申請收費範圍時,將國能保留地也含括在內。”


周連瓊指出,現有泊車場公司收據沒有公司地址、聯絡號碼及公司註冊號碼,足以證明對方非法收費。 他說,吉隆坡擁有許多非法泊車場,合法泊車場設有吉隆坡市政局標誌、收費時間等。“即使是大廈內泊車場都必須向市政局申請才可收費,一般上15分鐘內無需付費。”周連瓊續說,他將向市政局繼續跟進此事件,希望當局採取嚴厲行動對付有關非法泊車場公司。他也呼吁遭受該泊車場職員恐嚇公眾,向警方報案。
周連瓊也在記者會上,親自聯絡新天地廣場管理層,以查詢該泊車場管理公司是否屬于廣場所擁有。 廣場負責人德比聲稱,泊車場管理權已交由承包商負責,若有任何投訴儘管向市政局反映。


用交替路免塞車
★陳永恆(康樂花園居民)
每天經過遮達斯路,通往迪沙敦拉薩工業區工作,如果沒有使用此交替路,必須繞一大圈抵達工作地點,不但路程遠還非常塞車。
早前,停車場管理層是規定路經駕駛人士,領取了票根后在出口付費;如今改為每次收費一令吉。
直至國能在遮達斯路建設高壓電纜后,我們才知道對方非法霸佔國能保留地,5月尾吉隆坡市政局拆除收費站,但是對方依舊非法收費。
只欺負女性司機


★何遠威(康樂花園第3區居協秘書)
家庭成員共有3輛車,每天會經過該路段兩次。
以前每次經過時會付費,自從得知對方非法收費后,家人拒絕付費。
太太于本月21日傍晚6時30分,因為拒絕付費而被對方職員跟蹤回家,抵達后后者態度囂張,下車手指著恐嚇太太認得其樣子,指公司有人“撐腰”。
當時我人在國外,太太事后立即向警方報案,家里的閉路電已拍攝對方流氓行為。
對方只欺負女性司機,早前一名女司機面對同樣問題,停車場收費員工因前者拒絕付費,在后方緊追及敲打車后玻璃。
希望公眾日后不要再付費,因為該路段是國能保留地,對方根本沒權力收費。眾非常不公平。

走其他路段避開
★王淑藝(60歲,康樂花園居民)
家人從事學生巴士行業,為了避開此非法收費站,選擇使用其他路段,如果此非法收費站被拆除,將繼續使用遮達斯路。
前天經過遮達斯路時堅持拒絕付費,因為對方不可在公共地段設立“收費站”,對公眾非常不公平。


中国报




康樂花園居民拉布條請願‧要求開放廣場前小路段



導致路過這條道路的公眾都必須變相繳交“過路費”。(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9日訊)蕉賴康樂花園一些居民星期五拉布條展開請願行動,要求有關當局開放康樂花園某廣場前面約300公尺路段予公眾免費使用!
過去5年來,有人在該處設置欄杆,向公眾收取1令吉的“過路費”。由於居民質疑其合法性,因此不願付費,結果遭工作人員比不雅手勢,甚至對方騎著摩哆車一路尾隨事主回家,並站在家門前以恐嚇的語氣作出警告,讓居民深感安全受威脅。

拒付“過路費”被警告
康樂花園第三期居民協會秘書何遠威指出,遭到職員尾隨回家並對破口大罵的事主是其太太,一名巫裔人士站在門前大罵太太:“我記得你,我不怕你’,隨後太太已經據情向警方作出投報。
他說,家中的閉路電視已將當天的情況拍攝下來,並在近日把錄影片段交給警方,二度報案。”
多名居民星期五早上在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團長周連瓊的帶領下,在上述路段的收費亭子前拉布條展開請願行動,希望當局關注,同時開放該路段予公眾免費使用。

周連瓊:市政局回函
公司獲批准收費4個月
吉隆坡市政局執法人員在約半年前將入口處的欄杆拆除,加上國能欲在該處裝置高壓電纜,因此居民開始質疑收費範圍的合法性。
居民認為,有關道路應該屬於哲達斯路(Jalan Cerdas)的路段,居民應該有權利免費使用。即使收費,也必須將亭子遷移至適當的地點或建筑物範圍內。
周連瓊指出,根據市政局安全與執法小組官員在7月16日回函中指出,相關公司獲得執照組批准,於今年4月16日至8月14日在上述停車場收費。
“換言之,有關市政局批准收費的準證已經逾期,而且雖然付費的車主都能獲得一張收據,但收據上沒有公司注冊名字、地址或聯絡號碼,甚至顯示的名字也與市政局函件中所指的有出入。”
此外,該處有約百個停車位未來將會直接位於國能裝置的高壓電纜下面,因此也懷疑該處的部份地段屬於國能保留地。

管理層指已交承包商處理
周連瓊在現場致電向有關廣場管理層負責人求證時,對方表示有關停車場收費的問題已經交予承包商處理,他不予置評,只表明任何問題可以直接向市政局查明。
他將針對此事繼續向市政局跟進,並呼吁當局應該要求收費公司都在入口處豎立告示牌,必須列明詳細資料,以保障公眾的利益。他也呼吁,若還有其他公眾曾經受到恐嚇者,應該據情報案。
記者也嘗試聯絡吉隆坡市政局公關哈山求證,但是對方並未接聽電話。

沒繳費欲進路段遭攔截
王淑藝(60歲,居民)
“學校巴士使用這一段道路,方便很多,許多康樂花園的居民都能受惠。我昨天沒有繳費而嘗試進入該路段而遭到攔截。我認為收費站應該移至廣場範圍內。”

市局推倒欄桿後不再繳‘路費’
陳永恒(居民)
“通過廣場前的道路通往附近的工業區上班,我不必繞道5公里的路程。但自從有關方面設置欄杆後,我每天都需付‘過路費’。
直到約半年前在看到市政局人員推倒欄桿後,我想應該是非法的,所以就開始沒有繳付任何費用了。”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10.29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