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January 2012

二度修改大馬卡仍出錯‧中醫斥登記局官員敷衍


陳耀星(左)與周連瓊(右2)協助在登記局來回奔波的葉君明解決大馬卡的問題;右為周連瓊機要秘書董嘉欣。(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5日訊)政府在本月3日才剛開放讓民眾申請新大馬卡,以便享有更先進及保安的保安效果,但是,一名年邁中醫師申訴,他近日因指紋與大馬卡資料不吻合而前往登記局修改,惟修改兩次後,大馬卡資料依然出錯,令他非常不滿有關當局敷衍處理

69歲的葉君明是一名業餘中醫師,他向馬華敦拉薩區會主席周連瓊投訴時指出,他在2010年初到銀行提款時,因為左手拇指紋一直無法通過系統掃描,才知道自己的拇指紋和大馬卡不吻合

銀行職員告訴我,若我提出是一筆很大的數額,銀行會有權拒絕讓我提出現款。

改好資料居然打錯名

他說,他在2005年更換大馬卡,一直以來都沒有問題,但為了往後的便利著想,他唯有馬上前往蕉賴馬魯里的國民登記局分行進行修正。由於大馬卡完好無缺,加上資料齊全,因此他很快就辦好手續,並在一週後順利拿到大馬卡

當時我曾向登記局官員求證是否已經沒問題,她只是隨便幫我看看,發出一張擁有我的個人資料和執照資料的文件,就叫我離開。

為了確認大馬卡資料正確,他過後前往提款時特地使用左手拇指掃描,結果銀行職員表明其拇指紋與大馬卡不吻合,但以右手指紋掃描卻可以通過

我在馬華一個大馬工作隊的協助下,到國民登記局瞭解情況,並再次進行修改。這次登記局官員進行拇指指紋掃描時,發現真正的問題所在,並答應一週後補發新大馬卡。

他表示,他收下有關單據時,並沒有多加留意收據內容,回家後才發現官員打錯了他的名字,導致他又回到登記局修改,卻被有關官員責罵為何當時不說,令他感到非常無奈

官員懶理促赴布城處

有關官員不悅的表示已經將資料送往布城,不得再修改。我是因為登記局的出錯才要如此奔波,登記局副主任聽了我的解釋後,建議我親自到布城處理。

他表示,有關當局知道他的問題所在,卻不幫他處理,反而建議他寫信或親自到布城去詢問,令他覺得有關官員沒有誠意去處理,導致他連換了兩次的大馬卡都是資料出錯

他說,政府推出新大馬卡時曾表示,新大馬卡必須精益求精,不讓不法之徒偽造,但是登記局官員態度如此馬虎,試問要如何應付使用假大馬卡乘隙而入的外來者

他透露,現在為了省卻麻煩,他到銀行提款時都一律使用右手拇指掃描

同樣問題者應盡快修

馬華敦拉薩區會主席周連瓊表示,針對這項個案,他已經要求內政部副部長拿督李志亮的協助,並獲對方表示將會提供協助

他將在週四與葉君明到布城一趟,以解決有關拇指與資料不吻合的問題

馬華敦拉薩區會經濟局主任陳耀星博士指出,他相信有不少人面對同樣的問題,因此,他促請所有面對同樣問題的公眾儘快作出修改

我認為這項個案有必要讓公眾人士知道,以免當局繼續敷衍處理。(光明日報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23258?tid=27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