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November 2012

交通意外四年增23%,伊党反AES罔顾人民性命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长周连琼上议员指出,马来西亚交通意外近四年内剧升23.6%,并抨击伊斯兰党反对自动执法系统(AES),是为了政治利益,根本不把人民性命放在眼里。
周连琼今天发表文告表示,根据警方数据显示,2007年交通意外有363319宗,去年则增至449040宗,涨幅高达23.6%.
若伊斯兰及行动党仍然不认为有关数据的跃升已日趋严重,他们就是完全忽略我国交通意外的严重性。
他说,根据交警调查,车祸主要肇因是人为疏忽,占了85.74%,其中包括超速驾驶、危险越车等。汽车数量每年增加约100万辆,而驾驶人士也逐年增加,车祸率也相应提高,如果人民再不提高安全驾驶意识,情况会更严重。
“AES
系统主要是针对超速驾驶者所采取的行动,在许多已实行该系统的国家中,已逐惭看到交通意外的减少,而且又能减少人力执法及降低贿赂歪风,最重要的是,能有效阻止车主因超速驾驶而引起的车祸,以及提高人民安全驾驶的意识,大家应该大力支持这项措施。
促民联四州与交通部合作
周连琼抨击伊斯兰党及行动党为了捞取政治利益和支持,除了大力反对这项系统以外,也嗦使在AES系统中触犯交通规则者不要缴付罚款,伊斯兰党更恫言,将准备100名律师团援助触犯条例的公众,罔顾人民及驾驶者安全,也把法律操纵在手上。
他认为,任何系统或措施可能都有其不足之处,若该系统在执行时出现瑕疵,当局将重视大家的意见及进行改善,没有必要嗦使公众反对,将事件政治化。
他促请民联执政的四个州属能抛开政见,与交通部合作,合力减低我国的车祸率,把人民的性命放在第一位。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