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February 2008

全国华裔警员仅2201人 族群面对不良后果

(吉隆坡29日讯)马青副总团长兼壮大警力运动主席周连琼指出,过去几十年来,由于传统观念上对警员的轻视以及薪金偏低,升职机会受限制等等因素,使到愿意加入警队的华裔子弟少之又少。


他说,根据大马皇家警察部队去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华裔警员人数仅有2201人,占总人数的2.38%。


沟通不良放弃投报


“这样的比率,肯定会产生许多不良的后果,这包括当华裔族群不幸成为罪案的受害者时,因受限于语言表达能力,面对沟通不良的问题,所以他们宁愿选择放弃应有的权利作出投报。”


他指出,由于国家的进步,政府的开明,过去种种阻止华青加入警队的因素已改变,警察不再是薪水偏低,不受人尊重的职业,反而是份收入不错,升职机会高、福利好的工作。


“过去几年,我们也看到不少华裔警官因表现出色,获得警队委以重任,例如现任全国刑事调查总监拿督尹树基等其他华裔高级警官。”


因此,他希望通过马青举办的“壮大警力运动”,不仅号召华青加入警队,也能唤醒家长们,鼓励孩子们加入警队。同时希望各华青组织能给予全力的支持,改变华裔警员比率偏低的现象。


方振平:慕沙哈山承诺 据表现作擢升评估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分团团长方振平表示,马青早前曾拜见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慕沙哈山时,后者已许下承诺指,他将会依据警员的表现来作升职的评估,所以会公平对待各族的警员。


他说,现在的警队已与以往不一样,包括薪金、津贴、福利、升职等问题,所以他希望家长们能抛掉“好男不当兵”的旧观念,鼓励孩子们加入警队,除暴安良,为国家社会服务。


体能面试不及格 叶柄麟还要再考


叶柄麟(25岁)是马大科学与环境处理系毕业生,去年从报章获悉警队广招警长,于是便提出申请。直到今年3月被通知前往进行面试。


惟在第一关的体能条件面试当中,便被以手肘歪曲以及肩膀不平衡的理由,不获录取。


“虽然如此,我还是会再接再厉,明年再度申请考上警长。”


盼以知识效力警队 陈颂杰雄心万丈


陈颂杰(25岁)是工商管理学士,他希望以本身的知识效力警队,改善警队的效率。


“如今社会治安不好,人们对警察的印象也很差,我希望能考入警队,以我本身的专业效力警队,改善警队的缺点。我的决定也获得家人的支持,因此我这次会在大会索取申请表格,报名加入警队。”


许多人都在体能训练关卡中不及格,但陈颂杰表示已做好准备。“我相信我本身的高学历是很好的条件,体能方面我也已经做好准备。”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