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February 2008

后院山坡变森林 屋主忧树塌压屋







■ 山坡与屋主后院的距离仅有数尺,被树木压倒的可能性很高,因此十分担心家人的安全。















■ (左起)杨家辉、周连琼、黄忠华一同来到屋主张剑豪的后院进行视察。





(吉隆坡30日讯)联成花园第14路半独立式洋房后院山坡树木丛生,除了招惹蚊虫,多年老树在暴风雨来袭时会否倒塌,目前更成为屋主日夜担忧的疑虑。


其中一名屋主张剑豪表示,其住家后院树木丛生的山坡逾高30尺,每棵树木高约20至30尺,因此每逢雨季来临时,他及家人都担心暴风雨会将树木吹倒,并导致住家遭殃。


“倘若这些细长、摇摇欲坠的树木一日不被砍除,倒下并压着我家人的危机都会一直存在,根本无法安心居住。”


他披露,他已针对上述情况于今年5月屡次向吉隆坡市政局作出投诉,虽然当局较后也派员到来视察现场,并采取行动砍除部份树木,可是问题并未因此而解决。


“吉隆坡市政局官员砍除的是另一方较为矮小的树木,而并非3家受影响半独立洋房后方的高大树木,危机还是存在。在数星期前更有一棵约20尺的细长树木倒下,幸好四周的大树支撑着。但若是我屋子正后方的高大榴梿树倒下的活,我的家人该怎办呢?”


张剑豪是于今日在马青副团长周连琼的陪同下,在其后院向各报记者如此表示。


周连琼透露,事后张氏曾向吉隆坡市政局再次反映,但当局却以该部份的土地不属于当局管理范围为由,而建议张氏向当地的房屋发展商作出投报。


然而,有关发展商却表示,该地已移交予雪州水供有限公司建造蓄水池,并不属于其管辖范围内,因而转移张氏的投诉予雪州水供有限公司。


周连琼表示,张氏在经过8个月的奔波后,基于事件并未完全解决而懊恼不已,因此才向敦拉萨区国会议员拿督陈财和服务中心寻求协助。


“我们已联络雪州水供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同时也希望当局可以受理此案,并尽快解决上述问题。”


将联络三造进行对话


他续说,他将会针对此事联络三造(雪州水供有限公司、当地发展商以及吉隆坡市政局)进行对话,一同商讨有关问题并清楚三造在该地区的管辖范围,以避免日后投诉案件一直被转交的事件发生。


出席者计有马青敦拉萨区团委员杨家辉、敦拉萨镇国会选区青年之友总秘书董嘉欣以及敦拉萨区国会议员拿督陈财和服务中心秘书黄忠华。


张剑豪 :树高30尺


目前所看见的后院围墙已是6、7年前筑起的,可是树木却日益成长至20-30尺,这个围墙可能负荷不了树木倒下的压力,或是房子被压倒的发生。


其实我是可以动用全家人的力量砍除树木,但这并不是我的私人财务。同时对于没有任何这方砍树经验的我们而言,这项举动实在是非常危险,因此我们希望有关当局可以尽快帮忙解决上述问题。


周连琼:曾面对同样问题


其实我本身也曾面对这类问题。我的邻居种植了一棵大树,日益茁壮成长而令到我和家人非常害怕它会倒下压着我家的一天。可是我的邻居在听过我的忧虑后,却表示这只是我的过于担忧,而一笑置之。


其实我认为,在美化和绿化四周环境时,也应该顾及安全与发生危机的可能性。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