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rch 2009

U轉道路關閉大塞車生意降20%



報導:吳志遠
康樂花園U轉關閉,熟食業首當其衝,檔口人潮門可羅雀。
(吉隆坡17日訊)蕉賴康樂花園主要道路U轉關閉,殃及兩旁商業區業者,生意狂跌20%至50%,業者憂心忡忡!
自從U轉關閉后,康樂花園主要道路幾乎日塞夜塞,造成駕駛人士止步,商家生意首當其衝。
業者指出,自市政局本月1日關閉該U轉后,他們生意下跌至少20%,而且部分熟客也基于要兜大圈U轉,不再回來光顧。
“以前的黃金時段可能還有散客來這里吃午餐或晚餐,但如今一切已不復在。”
因此,業者擔心問題持續下去,他們不僅將面對入不敷出的窘境,還有面臨結業的可能!
逾千戶居民不便
康樂花園主要道路U轉于本月1日起關閉,駕駛人士需繞大圈才能抵達南部康樂花園(設有6家銀行、巴剎、學校和商業區方向),造成逾千戶居民不便。
《中國報》今早針對上述課題,走訪康樂花園大道兩旁業家,他們指出,自原有U轉關閉后,就加劇塞車問題,人人聞之喪膽。
影響居民作息
“以前都是傍晚6時許開始塞車,但如今卻提前至下午4時,而且每天塞到晚上8時,交通才恢復‘正常’。”
他們相信,部分駕車人士對當地不熟悉,在經過上述路段時,放慢車速,看清路牌,免得走冤枉路,結果加劇塞車情況。
他們說,這條路如今日塞夜塞,附近的上班族宁選擇呆在辦公室、或徒步可達之地用餐,也不驅車來這里。
“也有部分公眾為避免麻煩,宁願到利雙廣場辦事或購物,不然就到大同花園用餐。”
部分業者指出,雖關閉U轉可讓道路行駛順暢,惟同時也影響該花園居民日常作息。
他們希望市政局重開該U轉處,免康樂花園淪為“死城”。
周連瓊:安全考量U轉將永久性關閉
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團長周連瓊指出,本月1日起關閉的康樂花園U轉將永久性關閉,重開無望。
他說,吉隆坡市政局是基于公路使用者安全為主要考量,才決定關閉上述路口。
“市政局告知,當局之前增設該U轉,是為了方便聯成花園居民出入,然而如今已有多條大道才直接通往該花園,因此決定關閉該U轉。”
他續說,當該U轉還未關閉前,他已多次接獲居民投訴指該U轉非常危險,不時有重型車輛非法U轉。
“可是U轉關閉后,我又接獲該區商家哭訴生意慘淡。”
他今午接受《中國報》電訪時,如是指出。
無論如何,周連瓊希望市政局在發展時,理應擬出周詳計劃,不要在開設路口后,再關閉路口,為居民帶來不便。
“我會繼續爭取重開U轉,免康樂花園變成‘死城’。”

換大同花園消費★曾永傑(西餅店業者)
目前該U轉關閉對我店的生意影響不太顯著,但不知日后是否會有正面沖擊。
不過,部分公眾也轉向大同花園消費,避開塞車及兜遠路。
應考量業者處境★張俊勝(32歲、電器店)
我店的常客由于不知道最近U轉處設在何處,紛紛轉到其他地方消費,使我的生意下降40%。
當局應當重新考量業者處境,勿匆忙議決關閉這個U轉路口,畢竟這U轉路口,提供居民及外坡者許多便利。

上班族嫌麻煩★李女士(33歲、熟食業者)
我的生意猛挫50%。
由于附近的上班族嫌麻煩,不願繞遠路,反改在徒步可到地方用餐,一來可省卻塞車的困擾,二來又可省下車油錢。
加上很多人都不知道斯嘉鎮那里可U轉,大部人駛到鳳凰廣場后,才在那里U轉。

每天塞足4小時★陳珍妮(40歲、文具店業者)
我的生意下跌至少20%,許多顧客為省卻麻煩,宁願轉向其他地方消費,如利雙廣場或大同花園。
此外,自這個U轉關后,塞車問題也非常嚴重,而且每天塞足4小時,塞到人人雙腿發軟。

冀重開原有U轉★黃品傑(23歲、摩哆維修店)
自U轉關閉后,塞車問題就開始加劇,每天約下午5時許車龍就湧現,令人聞之喪膽,我的生意也因而跌了20%。
目前唯有希望當局重新考慮,重開原有U轉。

守業方式經營★劉藝嬋(48歲、熟食業者)
現在的黃金時段不比之前來得壯觀,只有小貓兩三只。
所以,我現在唯有采取守業方式繼續經營,走一步看一步,希望日后生意會有起色,若仍舊保持不變,可能就會結業了。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