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il 2009

“勿開隔離豬肉販先例”‧直區馬青吁部長速解決

周連瓊(坐者左二)聯同一批馬青執委呼吁聯邦直轄區部正視和儘速解決納閩的“豬肉巴剎”風波。坐者左一為陳治平,坐者右一及二為吳心一、葉天海。後排左起為許勝傑、陳慶隍、雷志明、符策勤、陳國文、賀運鴻。(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分團促請聯邦直轄區部長拿督斯里朱哈斯南儘速解決納閩6個豬肉檔小販被逼搬遷至離開市區中央巴剎5英里外的“豬肉巴剎”的課題,以免為其他地方政府開了“隔離豬肉檔小販”的先例。

此州分團副團長陳治平指出,納閩機構在納閩雙溪吉寧興建“豬肉巴剎”是前所未有的事,希望政府給予正視。

他也促請政府允許6個豬肉檔小販搬回中央巴剎營業,至於設有12個檔位的“豬肉巴剎”就保留和開放給其他小販營業。

陳治平是週二(3月31日)早上出席一項由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分團舉行的新聞發佈會時,如是指出。
拒絕搬遷至5英里外的“豬肉巴剎”的豬肉販,在靠近納閩市區中央巴剎的草場營業,但卻頻頻遭到當局的取締。(圖:星洲日報)
6檔豬肉販拒搬露天擺賣
此州分團團長周連瓊指出,納閩豬肉檔被關閉至今已有89天,6檔被逼遷的豬肉販因拒絕搬遷至“豬肉巴剎”而在露天擺賣。

他說,馬青已經通過各方面的管道,包括致函朱哈斯南及納閩機構首席執行員,可是有關方面遲遲未作出決定。

馬華州聯委會公共服務局主任吳心一則表示,他曾偕同陳治平與親自前往納閩幾趟,以瞭解上述問題,並發覺納閩已建了數個有容納豬肉檔的巴剎。

他說,中央巴剎已有60年歷史,三大民族的小販做生意都沒有問題,因此他不明白為何60年後的今日卻有問題。

委陳則明為納閩機構咨詢委員周連瓊非議朱哈斯南
此外,周連瓊也非議納閩巫統區部委任已退出國陣的沙巴進步黨納閩區部主席陳則明為雙溪吉寧村長兼納閩機構咨詢委員,嚴重違反國陣的合作精神。

“朱哈斯南在納閩機構中沒有委任由馬華推荐的當地領袖成為納閩機構咨詢委員,反而委任陳則明和黨外人士,已充份反映出他邊緣化國陣成員黨的作風。”

周連瓊,即使任何人有再強的能力,只要不是國陣成員黨的成員,就絕不能委任他出任任何職位。

出席者包括此州分團署理團長葉天海、馬青策略研究局主任符策勤、此州分團副組織秘書陳國文、財政雷志明、執委許勝傑、陳慶隍、賀運鴻。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9.03.31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