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y 2009

服务公司乱发短信谋暴利

(吉隆坡20日讯)第三者服务公司短信乱发,滥发刮暴利问题猖獗,受害者以年轻人及学生居多!

马青全国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主任助理董嘉欣指出,该投诉局在近期接获超过20宗关于短信服务的投诉,投诉者纷纷表示因为‘第三者服务公司’的短信、下载服务而破财,该局对此深表关注。


‘免费’服务隐形收费

她指出,目前有许多电讯公司默许的‘第三者服务公司’和在杂志上的短信服务公司给手机用户提供娱乐短讯、开彩资讯、手机游戏或铃声下载等服务。


“一些服务公司会寄信息予机主,内容如启用某某‘免费’下载服务,不少用户看到‘免费’二字便回复‘OK’,但是其实都是在进行隐形收费”。


董嘉欣说,有不少投诉者申诉当他们接受了所谓的‘免费短信服务’,却收到回复写着已收取启用费5元、往后每星期收费5至10元不等这类信息,当他们察觉不妥,马上回复暂停服务的信息时又被收费5元 至10元的‘手续费’,在查看时发觉手机余额被扣尽时已经太迟。


“这种‘服务’无疑是在‘吃定你’,一旦你接受了服务,就必定会破财,”。


3手法巧立名目敲诈

该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也从20多宗投诉中,总括3种巧立名目的短信敲诈的手法并带出3个案例以供公众人士参考:


案例1.色情短信

姚先生在收到‘第三者服务公司’短信服务提示时,按下了按键接受了服务,却不断接获色情短片与淫秽照片,每天都接收到到类似‘服务’,每次收费4元至8元不等,导致其电话费用单也水涨船高,每月高达数百令吉。

姚先生身心饱受蒸腾,当他想中止服务,却不得其门而入,因为在接受服务时并未提供终止方法,后来在友人协助下,苦试多次才成功终止服务。


案例2. 隐形收费

钟先生接获一则‘免费下载’的短信服务,在他输入接受后马上接获几则短信,启用短信通知他已激活服务,启用收费为5元,另外两则游戏下载收费各4元。 他看到后马上输入停止,手机预付却再遭扣10元的‘终止服务费’,手机余额所剩无几,令他大呼上当。


案例3 不断扣钱

陈小姐在杂志上看到下载铃声的广告,为要下载某铃声必先登记成为会员,在输入后,她就不断收到多则铃声直到预付电话的余额被扣尽为止。 一旦她加额,那些下载铃声就会‘卷土从来’,让她费了好多力气才得以终止服务。但是,陈小姐已经平白损失逾百令吉。

马青全国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主任周连琼抨击‘第三者服务公司’使用巧取豪夺的手段‘欺诈’手机用户的金钱,并痛批发送色情短片和 淫秽照片给用户的‘第三服务公司’不但使用不法手段犀取暴利,而且还荼毒用户的思维,营造社会不文风气,行径令人发指到可比大罪大恶的地步,应当受到法律的制裁与处分。


周连琼表示传送色情短片或淫秽照皆属于违法的行为,吁请‘第三者服务公司’应当谨慎行商,切勿以身试法。


周连琼表示,马青对上述事件十分关注,并将采取行动,希望通过各管道尽力遏制短信诈财泛滥的问题。


周连琼指出,他将致函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要求后者关注此问题,并促请后者成立专案小组,专门对付透过不法手段犀取暴利的‘第三者服务公司’。


“我相信电讯公司和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有办法揪出害群之马,只要他们肯落力调查,事情定必很快获得解决”。


由于一些投诉者表示其不久前才激活的电话号码,没几天就收到短信服务、中奖短信等骚扰,显示电讯公司当中有害群之马把用户给‘卖’了。


“‘大部分’用户的资料已经被泄漏,这已严重影响了公众的正常生活;我认为电讯公司应该尽一切努力保密用户的资料,以防这种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


周连琼也劝请公众别随意接受所谓的‘免费服务’,因为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那些不法的服务公司将要无辜的公众为此付出代价。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