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10

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團大會




(吉隆坡11日訊)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團長周連瓊指出,縱使當前互聯網發達,人民的政治意識依然薄弱,對我國政黨、國家領導層結構、措施或政策一知半解。


他說,這是個很嚴重的問題,如果連政黨都搞不清,又如何遑論政黨的理念及政治鬥爭方向?


雖然青少年喜歡聚在咖啡室高談闊論,暢談政治方向,政經文教等課題,但不是帶動國家政治及管理進步的最佳途徑。


他今天出席2010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團代表大會,這么指出。


多位馬青總團領袖出席大會,包括為大會主持開幕的馬青總團長拿督魏家祥、霹靂州團長兼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副總團長姚偉豪、馬青中委葉禮國、總秘書拿督蔡金星。


其他各州州團也派代表出席,包括雪州團長高祥威、馬六甲州團長魏喜森、前任直轄區團長方振平、直轄區署理團長葉天海、副總團長何國健、秘書林熙傑、副秘書何漢強、財政雷志明、組織秘書陳國文等。


周連瓊認為,當務之急是讓新生代了解政治,透過理性分析和見解及親身參與,而非發表偏激言論或示威。


人們必須有政治醒覺,如果不滿現狀或政府政策,就要提出意見,才能改革,打造理想國度,這些都是示威及咖啡室政治所辦不到。


他說,馬華有必要采取行動,讓民眾瞭解國家結構及馬華的理念及政治主張。


領導層分歧黨不健全


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團長周連瓊指出,馬華有今天的局面,是因為領導關系及溝通不好所致。


他指出,打從回教黨與巫統分裂后,就引起國家穩定問題,如果黨出現分裂及分歧,就不能穩健成長。


他說,政黨要在大選中獲勝,才能切實服務人民。


“308后,一些馬華黨員不敢穿黨服,但黨員依舊可親自投入服務才能學到東西,黨員可以鎖定只服務民生、教育或交通,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在各方面做出服務。


另外,副議長鄧海強建議,馬青應該重新考慮,向吉隆坡市政局爭取讓至少每個區會都有一名代表,進入吉隆坡市政局咨詢委員會,傳達民意。


高舉一個大馬手勢
促撤銷土著股權保留


周連瓊號召馬青同志在代表大會開始前,高舉一個馬來西亞手勢,要求政府真誠落實這理念,尤其取消保留30%土著股權的新經濟模式。


周氏致開幕詞前提出此要求,認為我國政府還未真正符合一個馬來西亞理念,希望藉此喚醒政府關注。


他的要求獲得全體出席者響應,包括列席的民青團直轄區代表,大家一同高喊一個馬來西亞口號。


今次代表大會共有133人出席,達至法定人數,由馬華斯迪亞旺沙區會主席拿督何遠平擔任大會議長。


各區團代表也踴躍針對新經濟政策作出回應,認為在邁向全球化當兒,國民更應公平競爭,非靠拐杖


有者也要求加強及善用網絡設備,有效傳達訊息給民眾,及反駁反對黨不實指責。


儘管如此,大家以和平和禮貌方式發表演說,沒出現激烈爭吵。


把反對黨當戰友


周連瓊認為,馬華必須調整心態,把反對黨當作戰友,以良性競爭方式壯大自己,而非用盡心機應對反對黨的挑釁。


唯有提升自己的水平,勇于為人民嗆聲及為人民服務,才能成為人民打從心底支持的政黨,對手在課題上的無理玩弄,自然起不了作用。


他認為,如果官僚作風及朝夕令改的局面不改變,人民將在大選大清算,政府必須對症下藥,改正弊端。


就像全國議題方面,首相署部長與工程部長沙茲曼前言不對后語,前者宣佈會在布城興建新國會大廈,最后卻變成暫時搬至布城會展中心,以維修國會大廈。


建議設委會處理民疾


周連瓊呼吁聯邦直轄區與城市和諧部和吉隆坡市政局,探討成立委員會或團隊的方式,以更有效地處理地方民生課題。


聯邦直轄區有別于其他州屬,只有國會議席,國會議員必須身兼多職。


他說,吉隆坡逢雨必災的問題必須根治,因水災嚴重影響市民生活,不僅引起交通阻塞,也威脅市民人身安全及財產。


他不解為何,從今年5月開始,市政局咨詢委員會再也沒有馬華代表,並置疑地方領袖如何有效傳達市民心聲,希望中央能夠正視問題,讓他們爭取代表權,為民服務。


力挺總團長三不主義


州團力挺總團長不辭職、不道歉、不退縮的三不主義,以捍衛整個馬青的尊嚴。


周連瓊指出,馬華馬青多次面對土著權威組織的挑釁,尤其該組織在創刊號封面,要求政府援引內安法令逮捕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


他說,該組織的野蠻行徑實在讓人難以容忍,並感到反感。


他呼吁全體同志,必須捍衛在上述課題聲張正義的領袖,齊心抵擋該組織無理的攻擊。


他也要求國陣成員黨,表態與土權組織切割,並促內政部吊銷該組織的出版准證。


善用網絡親近人民
★馬華敦拉薩鎮區團代表符策勤


如今互聯網非常發達,也衍生為新媒體,可是我黨在網絡戰略上,比他黨慢三拍。


我希望領導層及全體黨員關注網絡戰略,發布各項消息,拉近與人民的距離。


我們會在接下來的日子主辦系列干訓營,提高黨員對政策醒覺,包括若要與反對黨打網戰,應該從何下手,畢竟打網戰需勇氣、智慧和懂得收尾。


當然,黨員也無需過分高估對手,只要我們懂得群體打戰,並舉出民聯州政府無法兌現的承諾,相信我們也會有成績。


建議公僕改問責制
★帝帝旺沙區團代表陳俊煌


我認為,政府有必要正視官員及政府部門經常朝令夕改及行政偏差的問題,如有可能,我建議政府把公務員的鐵飯碗制,改為問責制,讓官員為自己的所做所為,責起一切責任。


由于官員抱持鐵飯碗心態,于是工作態度變得非常散慢,不認真工作。


為此,馬華應該充當人民先鋒,在政府落實一項新方案前,先提出建設性意見,嚴格監督政府,切勿在政府落實有關措施后,再作出抨擊己太遲。


黨員須支持領導層
★甲洞區團代表胡文駿


不管黑貓白貓,只要會捉老鼠的貓就是好貓,對于一個黨,只要領導層及黨領袖,能夠把黨帶上另一個高峰,我們就必須給予極力支持。


目前,我黨已度過三國演義時期,恢復和平,我呼吁全體黨員支持新領導層,別再搞分裂。


希望政府承認統考
★敦拉薩區團代表王健達


我不明白外國大學承認我國統考文憑,為何大馬政府卻不承認?


這造成在國外留學的獨中生,基于外國生活條件佳,而選擇在外發展,導致我國人才流失。


我希望政府承認統考文憑,讓獨中生可在我國就讀及獲獎學金;同時為獨中生老師提供更好福利。


3項問題值得探討
★斯迪亞旺沙區團代表黃良華


政府基于未來人力資源問題,在第十大馬計劃下,要求小孩提前于五歲上學,這是否有探討及測試小孩在這年齡心智是否合適?


尤其是華小師資不足、軟硬體設備不足問題,能否在落實前獲得解決?


副首相日前指出,國內有許多大學生,畢業后半年內找不到工作,這值得探討。


同時,政府有意取消小六檢定試及初中評估考試,以改革教育體系,惟取消后,政府以什么方式評估學生成績,值得深思。馬華將收集民意,盼大家參與。


我也希望馬華各領導層與教育人士探討后,公開向民眾解說,不要閉門會議。


我也不希望政府屆時以民眾反彈,另作決定而草草了事,使此事成為反對黨針對國陣政府的把柄。


公平競爭脫離拐杖
★蕉賴區團代表張志輝


我是以經濟角度看待新經濟模式,認為政府若要朝向全球化,使國民能在社會公平競爭,就該取消新經濟模式的30%土著股權,脫離拐杖主義。


在第十大馬計劃下,政府開放27項領域,但我不明白為何還保留30%土著股權?這值得深思。


我認為有能力就該有平等機會,政府應取消政策,使國人更有能力成為在國際平台競爭。


促設領袖諮詢委會
★旺沙瑪朱區團代表張佑銓


馬華在吉隆坡市政局咨詢委員會有更多議會,讓我們有效為民服務。


日前有名來自蕉賴的神廟人士要求我協助他們處理迫遷事件,當時我不懂找誰,惟有一人沖上市政局尋找聯邦直轄區部副部長助理幫忙。


這太可悲,直轄區州團在天子腳下,卻沒人可幫忙,因此,我要求至少有州領袖咨詢委員會。


我認為馬青應對時事敏感,善用網絡設備,積極反應。不可以敵不動,我不動,這已不合時宜。


此外,馬華應把不好的消息往上傳,好的往下轉,以直銷方式傳達馬華信息。


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團2010年度代表大會議案


★政治


1.全力支持馬華20103月新領導層,總會長拿督里蔡細歷、署理總會拿督斯里廖中萊及團隊。


2.全面支持馬華要求,即平等及公平對待馬華及全部國陣成員黨,以反映國陣正真合作與包容精神。


3.強力反對發表種族主義言論的領導人,促請政府作出強烈及迅速行動對付涉及人士。


4.馬華領袖要成為真正領袖,不能從單一種族的歡點待事,必須了解其他種族需求及課題。


5.呼籲黨宣傳局啟動有效網絡戰略,傳達黨內正面消息及對抗網絡,反駁對馬華及國陣不確實指控,同時間反擊民聯偏差政策及錯誤。


★黨務


1.促領導層允許馬青區團在中央有更大參與,例如分配至少一位中央代表給各馬青區團。


2.促請領導層落實黨內政治教育,強化不精通馬華歷史、政治斗爭及願景年輕黨員心智。


★經濟/政府政策


1.促請政府透明化所有政府工程投標,促進平等及減少腐敗。另促政府廢除100%保留給土著F級承包商制度。


2.促請政府取消30%土著股權在新經濟模式政策,落實一個馬來西亞概念,提供更有力的公平競爭平台。


3.促請政府儘快完成內安法令的檢討工作,包括檢定及平衡,確保內安法令是實施在保衛國家全安上,非被人負面視為一種政治武器。


4.促吉隆坡市政局儘快提升公共交通系統及排水系統,以解決市中心交通阻塞及逢雨成災問題。


5.促中央領導層向吉隆坡市政局要求分配更多席位予馬華,讓馬華可更有效服務社群。


★教育


1.促請政府解決師資不足問題及承認統考文憑。


2.促請政府改革教育系統,包括重視創造性思維及心靈發展,而不是把重點獨放在考試上。


3.促請政府在人口密集區依據人民及種族需求,保留校地給華淡及國民小學。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