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ly 2010

假遊客假學生亂大馬‧蔡細歷要求檢討落地簽證



黃冠文(左4)移交備忘錄給蔡細歷(右4),希望後者向內閣反映,檢討落地簽證條例。左起:林涌德、李官仁及陳元虎;右起:周連瓊、湯木及張天賜。(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促請政府,重新檢討落地簽證及外國學生證條例,以免國內假遊客及假學生越來越多,加劇社會問題。


他說,政府太重視旅遊業,導致旅遊簽證條例寬松。


重視旅業不應犧牲治安


重視旅遊業沒錯,但不應該犧牲社會治安,這對國家不公平。


蔡細歷今日(週四,722日)針對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局接獲許多投訴,指本地華裔女子被外籍人士欺騙及利用販毒一事召開新聞發佈會說,國家要吸引的應該是有素質的遊客,不是阿狗阿貓都歡迎。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包括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黃冠文、公共服務及投訴部主任拿督張天賜、馬六甲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林涌德、霹靂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拿督李官仁、馬華士布爹區會副主席陳元虎、蒲種區會副主席拿督湯木及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團長周連瓊。


眾多女性被利用運毒


蔡細歷說,國內許多來自印度、中國及非洲等國家的遊客入境後都逾期逗留,他們並非真正的遊客,而是來馬撈錢,進行打劫、販毒、娼妓等非法活動,並洐生女性被誤導、欺騙、掉入愛情陷阱,結果被利用運毒的問題。


據瞭解,目前大馬華裔女性因為運毒而在上海被扣的有6人,相信在北京、廣州、昆明及其他國家還有更多。


一些外國人通過互聯網結識本地女子,再騙她們說要娶她們,當這些女子前往中國時,就在海關被發現運毒,成為無辜的受害者。


蔡細歷說,為此,政府有必要檢討落地簽證條例,同時也管制及監督外籍學生在馬的行動。


我不明白為甚麼外國人那麼容易來馬成為學生?而且來了後又沒有人負責管制;外勞造成的社會問題已經很多了,我們不需要假遊客、假學生來增加社會問題。


女運毒上海判終身監
2大馬人案件審訊中


張天賜指出,6名因運毒而被上海當局逮捕的大馬華裔女性,已有4人被當地法庭判處終身監禁,另兩人的案件尚在審訊中。


他說,在中國,販毒罪的最高刑罰是死刑。


2004年至今,我們共接獲27宗投訴案,都是家長來找我們求救;我相信這只是冰山一角,因為當我們聯絡各地領事館時,才發現原來還有更多這樣的案件。


此外,黃冠文表示,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局十分重視本地華裔女子被利用販毒的問題,希望總會長蔡細歷能向內閣反映,以探討及檢討落地簽證條例。


現在也有很多黑人以學生身份來馬,而本地家長將孩子送到學院,也會擔心孩子掉入黑人的愛情陷阱;我們十分關注這類問題,也希望華裔家長能提高醒覺,多關心孩子在外面的舉動。


星洲日報2010.07.22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