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ugust 2010

休閒公園河臭垃圾多‧隨地狗糞蛇群躦出

居民指著河不像河,雜草叢生的河流。右起為蘇慶清、丘育南及張金水,左為周連瓊。(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康樂花園休閒公園河流失修,雜草叢生,河不像河,不但發出陣陣惡臭味,而且還有蛇出沒,引起居民的擔憂。

居民也投訴一些溜狗人士讓寵物隨處大便,地雷任踩,同時垃圾沒有清理,居民到康樂花園休閒卻要面對各種民生問題,紛紛埋怨。

據悉,康樂花園休閒公園每天早上都有居民成群結隊地打太極,傍晚也有居民在此跳健康舞。馬華敦拉薩鎮區會主席周連瓊在接獲居民投訴後前往視察。

周連瓊指出,以前此區是樹林,目前政府已經把這裡提昇為休閒公園讓居民使用。可是美中不足的是,其河流沒有維修和獲得有關單位良好的照顧。

他表示,他將要求市政局組屋園藝組來清理小河,以還河流乾淨清新的樣貌。同時,馬華敦拉薩區會也將建議市政局豎立居民所倡議的告示牌,以便大家能共同享受美好的空間。


要求市局提昇基設
此外,他將要求市政局提昇該地,除了定期整理雜草照顧草場外,也在公園範圍內安裝路燈以便附近居民晚上也能享用其設施。
“我們希望市政局能將休閒公園旁位於河流對岸的空地築起圍籬供小學使用,讓校方能給予孩子們更大的活動空間。”

另外,居民表示,休閒公園範圍內有一小塊沼澤地,時常有蛇群躦出,有居民更曾同時目睹3條蛇一起鑽出。為此,居民也希望當局採取行動。



連睡覺都聞惡臭顏素娟(居民)
“這條河已經不像是河流,每天都發出惡臭,就連睡覺時那些難聞的味道也會飄進屋內,十分擾人。
另外,這裡許多人溜狗時都不帶報紙,讓它們隨地大便,結果讓其他使用者踩‘地雷’。”
居民自己清理垃圾桶梁先生(居民)
“一年前建了垃圾桶後,市政局並沒有前來清理;目前,都是居民自己每天來進行清理保持衛生的。因此,我希望市政局能每天都派人前來收走垃圾。”

擔心河流裡魚群死亡余秀清(居民)
“這裡的河水混濁,我們都可以看見像有一層油鋪在河面,實在是破壞心態。
居民也擔心河流裡的魚群會因為水被污染而死亡。”

盼豎告示牌禁騎腳踏車溜狗大便張金水(康樂花園5樓居民協會主席)
“這裡有許多少年和孩子在公園範圍內騎腳踏車,但是公園是讓人散步而非騎腳踏車的,因此希望市政局能豎立禁止騎腳踏車的告示牌。
由於居民投訴許多人溜狗隨地大便,我們希望能豎立禁止溜狗隨處大便的告示牌,以便能‘理直氣壯’地告訴孩子和人們這裡不許這樣做。”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0.08.16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