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December 2010

15太保欺負單親家庭五口‧放火燒屋‧棍打長子

楊女士說,自從俊華於2008年與兩名學長出現小誤會後,他們的生活就開始不得安寧,終日都要提防小太保上門騷擾。(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1日訊)一名當補習老師的單親媽媽,含辛茹苦撫養4名小孩長大,並將15歲長子送往附近一所中學念書。豈料,她的長子在校內與學長出現小誤會,自此之後學長有如小太保,率領約15名跟班毆打其長子外,還上門丟石頭、踢鐵門、潑水進廚房、用強力膠黏車門,甚至放火燒他們的住家。

這名來自蕉賴金魚村的單親媽媽楊美娟(42歲,補習老師)說,這批目無法紀的小太保,他們的惡行,讓她與4名年齡介於8至15歲的孩子終日活在惶恐中。

她道出,她15歲的長子馮俊華,是在蕉賴一所中學念初中二。不過,俊華於2008年在學校打籃球時,因不願借出籃球而與兩名分別念中三及中四的學長發生小誤會。

當時,俊華要求他們一起去見訓導主任,卻沒想到就這樣種下禍源。

她披露,當天俊華出外買東西,立即遭到那兩名行徑猶如小太保的學長騷擾,他們甚至召來一批小太保毆打俊華,導致俊華回家時,整件衣服染滿血跡,讓她看了也差點嚇昏。

外公代求情促勿追究楊女士說,她曾為此事到警局報案,也曾到學校去見訓導主任。

“那時,我在學校內見到其中一名學長的外公,其外公代為求情,要求我不要追究此事。當時我一心只希望這些小太保般的學生可以學好,也沒多加追究。”

她表示,她並不認識這些小太保,只是從俊華口中知道他們其中一人叫家俊(譯音),另一人叫家保(譯音),他們都是來自單親家庭,同樣居住在金魚村。

豈料,這兩名小太保竟然要其他同黨搜查她的住家地址,登門騷擾他們一家。

“他們找到我的住家後,就日以繼夜騷擾我們。他們先是用石頭丟我們的住家,再來就踢鐵門,拿雨水淋進住家廚房等。”

她說,後來那批小太保找到她的國產英雄轎車停放處,又把辣椒醬倒在她的車鏡上,刮花她的轎車。

後來,她將轎車改泊其他地方,那批小太保又盯上她的轎車,將轎車車門以強力膠黏上,導致他們無法開車門。為此,她也花了不少錢維修轎車。

她還說,最嚴重的一次,這些小太保竟然上門放火。

她解釋,當時已經是凌晨時分,全家都已入睡。突然,她在睡夢中聽到門外傳來吵雜聲,才發現放在大門外的一個塑膠桶已經著火,火勢更熏黑住家外墻,所幸他們及時撲滅火勢,才阻止悲劇的發生。

2年毆5次
捉往報案沒悔意

楊女士說,俊華在短短兩年內,被這批小太保毆打了5次。有一次,她為了息事寧人而沒有報案,卻沒想到這批小太保會得寸進尺,登門騷擾他們。

她指出,這批小太保通常都是15個人上門鬧事,然後就趕快逃走。今年其中一次,她成功捉到該名叫家俊的學長,並強行拉著他到住家約1公里處的警局報案。當時,家俊的神情很生氣,絲毫沒有悔意。

她披露,她在警局內遇到家俊的父親,警方也希望雙方可以和解。當時,對方的父親已經答應不會再讓兒子去騷擾他們,可是卻不曾向他們一家道歉。她沒想到,家俊不單沒有悔改,還會放火燒他們的住家。


訓導主任稱已開除太保

她說,她曾為這些事情到學校去,可是學校的訓導主任卻指家俊及家保已經被學校開除。此外,訓導主任更以“學校四大天王”來形容他們,並指他們經常在校內鬧事。

楊女士表示,她知道其他家長也有面對同樣的事情,可是她卻沒他們本事,因為那些家長是使用以牙還牙的方式對付那些小太保,讓那些小太保知難而退。

她還說,那些小太保經常都是帶著一大堆武器如木棍、鐵支或是刀到處鬧事。雖然他們已經被學校開除,可是他們經常都會在校門外等俊華放學,再糾眾毆打他。

為了保護俊華,她說,她不敢讓俊華獨自上學,唯有自己親力親為載俊華到學校。


報案7次
被警稱為阿保黨

她補充,她從事發至今已經到警局報案共7次,其中一次是念在家俊的外公代為求情而銷案。

她還說,警局的那些警員也已經很熟悉那批小太保的名字,甚至以“阿保黨”稱呼他們。

她說,她不想追究些甚麼,只是希望能夠平安過日子,希望那些小太保不要再來騷擾他們。

對此,她於週一前往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求助,並由馬華聯邦直轄區公共投訴局主任陳元虎及聯邦直轄區馬青州分團團長周連瓊代為召開記者會。

陳元虎及周連瓊說,他們會協助楊女士聯絡警方及校方,同時也會知會有關學校的領養警官密切關注這個事情。

光明日報‧2010.12.01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