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December 2010

廣東義山旁排水系統欠佳 ,大道淹水加劇塞車


周連瓊(中)與居民巡視排水道。

地點:東西連貫大道往康樂花園


(吉隆坡23日訊)東西連貫大道從敦拉薩鎮前往康樂花園方向,廣東義山旁的排水系統設計不當,造成該區逢雨必災,水高至少1尺,不但令車子面對拋錨風險,更受困于動彈不得車龍中,康樂花園居民從收費站起塞足3小時才抵達住家!
來自康樂花園的居民指出,有關方向平時已是塞車黑區,每逢下大雨時塞車情況更為糟糕,主要是因義山旁大溝渠排水系統設計不當,負荷不了大量的雨水而造成。
他們說,溝渠從上流至下流之間有一個地下排水管道,惟洞口太小,雨水太急,加上有許多泥漿塞在洞口處,導致上流的雨水溝水直接沖到下流較淺的溝渠,溢出路面,造成淹水。
水深1呎多
居民指出,傾盆大雨下不到半小時,左邊車道就開始出現水淹現象,水深至少1尺多,有時甚至深至2尺,車輛閃避駕向中間或快速車道,繼而引起長長車龍。
一旦碰到上下班繁忙時間,從收費站開始塞到康樂花園,短短一兩公里,竟塞了3小時才抵達!
“不僅如此,由于水淹太高,以至一些舊款汽車入水拋錨,加劇塞車的嚴重性!”
他們今日通過馬華敦拉薩鎮區會主席周連瓊投訴時,這么指出。
居民說,曾試過在下班的繁忙時間因碰上淹水,抵達家時已是晚上11時至12時之間,塞車不但浪費時間,工作了一整天的身體也因長時間困在車龍中,感到非常折騰。
“即使不是繁忙時間,下午下大雨時,這裡也因淹水的問題塞車1小時,偶爾看見3輛車子同時拋錨,非常麻煩。”
周連瓊:安排三造會面解決
周連瓊指出,淹水問題牽涉吉隆坡市政局、國能及美特拉美(METRAMAC),他將安排三造會面,共同尋求解決方案。
他說,有關淹水問題已存在四五年,主要是溝渠的排水系統設計不恰當,早前義山對面的工業區也面對相同的問題,雨水流入工廠導致損失重大。
他指出,美特拉美大道公司于一個月前開始在工業區的電腦驗車中心(PUSPAKOM)前建造大水溝,以解決淹水問題,目前已完成了90%。
“但這是不夠的,我們需要正視義山旁的水溝問題,除了是排水系統欠佳,也因地下電纜阻擋水流方向及位于珍珠花園后方的一個填土工程的泥漿流失,導致溝渠阻塞。”
為此,周連瓊將安排市政局、國能及美特拉美商討解決方案。
雨天塞3小時
★王淑藝(60歲,康樂花園居民)
這裡逢雨必災,有一次放工時間碰上下大雨,我抵達收費站時就看見車龍,從收費站開始塞到家裡,足足塞了3小時,到家都已是晚上11時至12時之間,實在太可怕了!
地下道洞口小
★張金水(63歲,康樂5樓居協主席)
地下水道的洞口太小了,所以來不及排出洶湧的雨水,通常下大雨時,不到半小時就開始淹水,深1尺多,很多舊款的車子經過淹水時就會拋錨,導致嚴重塞車。
我居住這裡很久了,因此下大雨時嘗試避免行走靠近義山的路道,怕首先遭殃。
3車同時拋錨
★丘育南(63歲,康樂花園居民)
繁忙時間若下雨淹水,塞車問題不在話下,但平常時間,下大雨時,我也在這裡塞1小時才回到家。
曾看過3輛車同時在“水池”中拋錨,導致塞車問題更嚴重!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