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anuary 2011

10少年搶散工‧憤怒僅得2元‧打到手斷牙脫


要聞 中馬 地方 2011-01-18 19:00


羅樹方無辜被打,手腕斷裂,還被打斷5顆牙齒,暴徒行徑令人咋舌。(圖:光明日報)

周連瓊(左)協助羅樹方申請馬華一個醫藥基金,助他繳付手術費。(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18日訊)華裔散工凌晨帶5令吉出門喝茶後,在步行回到二樓的住家時慘遭十多名少年匪徒圍毆及搜身,但當時他身上只剩下2令吉,因而激怒了這班匪徒二度毒打他泄憤,一群人發狂似地以頭盔不斷攻擊他,導致他手腕折斷,至少5顆門牙脫落。

住在新街場蒂沙敦拉薩人民組屋的43歲傷者羅樹方申訴,他週日晚上到組屋樓下喝茶後,凌晨12時返回二樓單位,只差幾步就到家門口,卻突然出現十多名男子喝止他。

“這群人二話不說對我拳打腳踢,我原本要逃下樓,卻不小心跌倒。”

警接投報趕抵現場

他說,匪徒毆打他時一邊搜他的身,當他們發現他身上只有區區2令吉後,不堪沒有“收獲”,便大發雷霆,發狂似地不斷毆打他,拳拳到肉,似乎把怒氣發泄在他身上,導致他胸口及頭部劇痛。

“其中一名匪徒更舉起頭盔攻擊我,我本能地以手阻擋,結果手腕當場被打斷。十多名男子一直對我拳打腳踢,還把我的至少5顆門牙打斷。”

羅樹方被打得遍體鱗傷無法動彈,所幸警員接到投報趕抵現場救了他一命,十多名男子才作鳥獸散。

沒錢動手術求助馬華

被少年匪徒打傷的羅樹方披露,這群十多歲的巫裔匪徒時常聚在組屋樓下,他認得當中數人是住在附近單位的居民。這些匪徒常趁夜深人靜時,打劫單獨步行的居民,曾有一名印裔居民中招。

他說,他育有3名子女,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如今手腕被打斷,他得儘快開刀為手腕裝置螺絲,惟他沒有購買意外保險,在沒錢支付醫藥費下,他唯有在週二向馬華敦拉薩區會主席周連瓊求助。

周連瓊將協助羅樹方申請一個馬華醫藥基金,好讓他動手術。

他將帶事主到警局報案,要求警方到組屋附近巡邏。

隆市現圍毆黨, 一見目標即施暴

人多好辦事,團結力量大?吉隆坡區內疑出現成群結隊的“圍毆黨”,一行十多人成群出動,一見目標即施以暴力打倒對方後,再伺機打劫或泄憤。

馬華敦拉薩區會主席周連瓊披露,他至今接獲2宗被群毆的案件,除了散工羅樹方被打斷手腕打劫的案件,另一名受害者是一名中學生。

他說,這名住在蕉賴金魚村的中學生,因不滿十多人在夜深人靜時製造噪音,便出言阻止,結果惹怒對方,被圍毆。

周連瓊指出,這群圍毆黨有的是為錢打人,有的則把受害者當作沙包來發泄情緒。

光明日報‧2011.01.18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