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anuary 2011

朋友盜用身分證‧老翁遭阿窿恐嚇‧不還錢就等消失

朋友盜用身分證‧老翁遭阿窿恐嚇‧不還錢就等消失
要聞..中馬..地方. 2011-01-22 19:34


周慶佑(左)在周連瓊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澄清身分被盜用,希望阿窿尋找真正的借貸者,勿傷害他的家人。(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22日訊)一名老翁誤信朋友可以幫他處理被扣留的護照,而將身份證副本交給對方,不料朋友盜用老翁身份向大耳窿借錢。老翁在大耳窿找上門後才恍然大悟受騙,還被大耳窿恐嚇兩天內不還錢就讓他“消失”。

受害者周慶佑(63歲)處於半退休狀態,每天早上都會到富都廣場喝茶,因此認識不少朋友。盜用他身份的友人“阿Chuan”也是在當地工作,雙方認識三四年左右,雙方平日言談甚歡。

阿Chuan被指盜用老翁身份借阿窿,如今下落不明。(圖:光明日報)

誤信友處理被扣護照


在一次聊天,周慶佑不經意透露護照在多年前因為經濟出現問題,而被移民廳扣留,若要出國必須每年向移民廳申請臨時護照和批准信,非常不方便。

阿Chuan一聽之下便向周慶佑毛遂自薦,聲稱有能力為他一勞永逸地解決問題。基於雙方有幾年交情,周慶佑不疑有他,將複印的身份證、護照及800令吉現金交給對方處理,惟過後一直沒有下文,引起他的疑心。

他上週一(17日)最後一次聯絡對方時,對方還言之鑿鑿向他保證沒事。

本月22日(週四)早上,他如常到富都廣場,並到朋友的佛牌店找朋友喝茶。在閒聊期間,突然一名印裔男子走進來,問店主認不認識名叫周慶佑的人,他一聽到自己的名字,便好奇的詢問對方甚麼事情。

不敢出門怕被砍死


“不料對方反問我上次借的2000令吉到底要何時還,我一頭霧水,後來對方向我表明是阿Chuan幫我借的。我才想起上個月他說要替我解決護照被扣留的事。”

他向對方表示,他沒有借錢,也沒有簽下合約,因此他拒絕償還。並為了自身安全,他在當日馬上前往警局報警。

“後來對方有通過電話向我討債,還表示若兩天內不還錢就等著Hilang(消失),現在我哪裡都不敢去,擔心出門就被人亂刀砍死。”

他表示,據說對方是愛上中國女郎而導致傾家蕩產,甚至四處向人借錢,一借就是幾千令吉不等,最近他還向僱主借了1800令吉。

由於聯絡不上阿Chuan,他擔心對方利用他的身份借下幾組阿窿。因此,他今日召開記者會作出澄清,宣佈與對方劃清界限,希望阿窿“冤有頭,債有主”,不要傷害他與他的家人。

重要文件勿交人處理


馬華敦拉薩鎮區會主席的周連瓊週四(22日)陪同周慶佑召開記者會時指出,阿窿的借貸手法層出不窮,如今只需拿一張身份證複印本就可以了,令人防不勝防。

他說,即使畫雙線的身份證副本也可以被清除痕跡再翻印。

他奉勸公眾不要輕易將重要文件交給別人處理,而是應該到有關部門的服務中心尋求協助。
“我將會協助受害人聯絡貸款公司,以瞭解事情的真相,促請對方尋找借貸人償還。同時,我會協助受害人到警局會見刑事調查官錄口供。”

光明日報‧2011.01.22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