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pril 2011

中獎電話詐7人4.4萬‧張天賜拒陪“領獎”‧遭受騙者罵阻發達

張天賜(中)與周連瓊及陳元處(左及右)指電話中獎詐騙集團又捲土重來,已有多位男女被騙走逾4萬令吉。(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26日訊)沉寂一時的電話中獎詐騙集團,在休息兩個月後又卷土重來,以中巨獎為餌誘騙本地人掏出巨款匯進銀行戶頭,以處理領獎的手續費及稅務費,從今年3月至4月至少有7人被騙走數萬令吉,甚至當中有事主要求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主任張天賜陪他們去香港領獎時,張天賜好言勸諫指乃是老千騙局,唯事主卻發財夢衝昏頭,反而譴責張天賜阻礙他們發達。



拿督張天賜說,過去多年來,各媒體一直不斷報導電話中獎詐騙的新聞,提醒各界人士小心,不要被騙,但是還是有人中計被騙。



他此對百思不解,也覺得無奈,尤其對事主執迷不悟,雙手投降



他說,根據馬華公共服務及投訴部的記錄顯示,去年共有7名公眾向他求助,其中3名是婦女,2名男子,一共被詐騙集團騙走501600令吉。7名公眾,其中5人已把錢匯進銀行戶頭,他只來得及阻止另2人勿把錢匯進這些詐騙集團的戶頭。



他指出,最後一宗是發生在去年128日,之後詐騙集團相信報章不斷報導後,暫時收手。豈知,今年3月開始,詐騙集團又開始行騙,該部門至今已接獲7宗公眾求助的案件,共被騙走44729令吉。




騙付獎金10%手續費


不但如此,馬青聯邦直轄區公共投訴局主任周連瓊及馬華聯邦直轄區公共投訴局主任陳元虎,也各別接獲2宗及1宗遭詐騙集團被騙的求助案件。



張天賜說,根據他向事主瞭解,這些詐騙集團撥電給事主時,指他們參加香港一個節目中獎贏巨款,該筆獎金約10萬美金,而且已放在香港一間銀行,但是若事主要領取這筆獎金,而付這筆獎金10%的手續及稅務費後才能領取。



他指出,這些事主信以為真,就依據電話中的人指示,分多次將手續費匯進本地銀行戶頭,但是過後卻沒有領到他們的獎金後方知上當。



他說,這些事主應該在接獲這些詐騙電話時,就應該很清醒的告知自己沒有去玩遊戲或猜獎,怎麼會中獎,那麼他們就不會上當了。



張天賜說,針對在香港中獎贏鉅款的事件,曾有事主上門向他求證,他也直接告訴對方是中老千的計,而且也拿出一些報導給他們看,但是他們卻依然不相信,並指他們已付了一些手續費,若不付完,那麼他的獎金就會泡湯,所以他們還是照樣把錢匯進銀行戶頭有一些事主,還表示要買機票給我,要我帶他們去香港領獎金,抑或去證明他們遭騙。



他說,這些事主在他好言相諫時,有者知道自己上當,不再繼續受騙,但是有些卻直斥他阻止他們發達,讓他哭笑不得。




◆個案一
領獎付手續費2.6


一名來自霹靂州50歲的朱先生,他是於本月接獲一間自稱為興百利電器有限公司職員的電話,指他在一項講座會上舉辦的幸運抽獎比賽中,中了2獎共38萬港元。



由於朱先生於去年12月,曾接到一個在霹靂州所舉辦的講座會的電話邀請,雖然當時他並沒有出席,但這卻相信自己中獎。過後,他在對方的指示,前後到本地銀行決匯進約26000令吉手續費



不過,當詐騙集團再要求事主8000吉的稅務時,他才懷疑自己上當而向張天賜求助。




◆個案二
指中威尼斯集團獎金


一名28歲女會計執行人員梁小姐(來自烏魯冷岳),於上個月接到一名自稱是陳小姐(香水公司)的電話後,進而陷入中獎騙局。當時,這名陳小姐以調查問卷與事主建立關係,過後就邀請他參與一項由威尼斯集團所贊助的抽獎活動。



不過,當時梁小姐沒有赴約,但是隔了兩天,卻有人致電告訴她在抽獎比賽中,抽中22萬令吉的獎金,但是她需付一筆手續費。



為了領取這筆獎金,梁小姐一共匯7700令吉律師費以及1萬令吉會員費,到指定的本地一間銀行。過後,梁小姐在向張天賜查詢時,才知上當而到白沙羅警局報案。目前,此案已交由商業罪案調查組調查




光明日報2011.04.26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01758?tid=7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