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ne 2011

不法徒利用組屋重組計劃詐財‧調查表格收10令吉

周連瓊(中)召開新聞發佈會,揭發有心人士利用調查表格牟利的手段,並促請民眾提高警惕;左為其助理董嘉欣,右為馬青敦拉薩區團副團長楊家輝。(圖:星洲日報)
由於金魚村許多組屋已殘舊,且只有一房或二房,不符合租戶需求,因此政府將展開組屋重組計劃。(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30日訊)政府將在金魚村展開組屋重組計劃,惟有不法之徒濫用調查表格,向民眾收取10令吉。



由於金魚村許多組屋已殘舊,政府將重建6個地區的組屋,即金魚村、斯里馬六甲、斯里柔佛4A4B、斯里柔佛4C、斯里檳城及甘榜峇西爾淡峇漢組屋。



為此,該6座組屋居協派發調查表格予租戶,以調查租戶是否贊成組屋重組計劃,並收集其他相關意見。



不過,疑是有心人濫用該調查表格,向民眾收取10令吉,有者因擔憂無法獲得新組屋,因而繳費購買表格。



由於事態嚴重,馬華敦拉薩鎮區會主席周連瓊今早召開新聞發佈會,揭發這些不法人士的手段,而金魚村居協主席也澄清,協會不曾通過民調向民眾收費。



組屋殘舊不符需求


周連瓊表示,金魚村組屋已有40年歷史,由於許多組屋已殘舊,且只有一房或二房,不符合租戶需求,因此政府將重建組屋。



不過,他指出,由於日前坊間流傳調查表格,而民眾也議論紛紛,因此有心人士趁機利用表格,向民眾收取10令吉。



他強調,他已致電向居協求證,該調查表格只為收集組屋租戶意見,因此民眾無需繳費購買表格,惟若民眾欲加入居協,則須繳付10令吉。


住戶料可優先購買


若是當地住戶,相信他們將獲得優先購買新組屋,若是外來住戶,則只需繳付2令吉向吉隆坡市政局購買申請表格,且也無需通過中間人。



他表示,首相將於7月宣佈組屋重組計劃,該計劃涉及130英畝地段及5千個組屋單位,惟登嘉園商店、英達閣(Indah Mas)及斯里閣(SriMas)公寓則不受影響。



他指出,政府將逐步進行重組計劃,並在興建組屋期間,安頓居民入住附近組屋,因此民眾無需擔心。



他舉例,以往政府也曾拆除金魚村長屋,以興建英達閣公寓,當時居民被安排入住附近組屋,直至公寓竣工後,他們則入住公寓。



詢及若居民已購買組屋,他表示,市政局及發展商曾與居民對話,屆時居民或許能以舊屋換新屋,惟至今未有最後定奪。


居協主席:表格沒收錢
加入居協才需繳費


金魚村居協主席哈基阿莫澄清,該協會確實曾派發表格給組屋居民,以收集民眾意見,惟協會不曾向民眾收取10令吉。



不過,他強調,若居民欲加入居協成為會員,則必須繳付10令吉,且是一次性繳付費用。



他在受詢時回應,居協曾接獲民眾投訴,而市政局也曾詢問居協此事,不過居協派發表格,只為進行民調。



他披露,在首個階段的民調,大部份受訪者都贊成組屋重組計劃,而居協將於此週三,展開第二階段的民調。



他說,由於首相將前來金魚村,推介該重組計劃,因此居協完成民調後,將提呈備忘錄予首相,以反映居民意見。(星洲日報/大都會)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43555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