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June 2011

“我家在哪裡?”‧金魚村重組計劃不明居民憂

政府即將進行金魚村重組計劃,未因該計劃未明朗,加上坊間謠言四起,導致當地居民人心惶惶。



(吉隆坡15日訊)金魚村重組計劃未明,加上坊間謠言四起,當地居民擔心何去何從,有者甚至因過於憂慮而瘦了1公斤!



組屋重組計劃近在眼前,惟因政府未公佈詳情,而居民又諸多猜測,眾說紛紜,尤其是上了年紀者,更是人心惶惶。


對於重組計劃,居民贊反參半意見不一,但他們都擔心失去舊家園後,往後何去何從,或被遷移至遠處,因而深感不安。



長者擔心住高樓出入不便


此外,小販也擔憂組屋被拆除後,他們失去營業處,而老人也擔心被安排入住高樓後,出入不方便。




因此,居民希望政府儘快公佈計劃詳情,以免居民心生不安,並妥善安排新住處,讓居民居者有其屋



李成好(居民):怕被安排住遠處組屋



我有四名孩子,有的孩子就讀南強華小,他們可步行至學校上學,相當方便。



因此,我擔憂政府拆除組屋後,被安排入住遠處組屋,而我又不會駕駛載送孩子。



此外,我們一家六口中,只靠丈夫一人維持生計,收入勉強可維持生活,若搬遷至新組屋後,我擔心必須花一筆費用。



黃麗華(居民):盼以舊屋換新屋


我原是金魚村木屋居民,較後被安排遷至拉也柏邁組屋,不過我每日都返回當地巴剎買菜,並與朋友敘舊。



由於我的兒子在金魚村附近工作,因此我希望政府重建組屋後,我能遷回原地居住。



此外,舊式組屋只有兩間房間,不足應付需求,因此我希望政府興建三房式的組屋,以及擁有馬桶的廁所。



不過,由於政府未公佈詳情,我擔憂可否獲分配新組屋,以及是否必須購買新屋。



我希望政府讓居民以舊屋換新屋,若居民住在組屋底層,即使被安排入住新組屋後,也應獲分配遷入底層單位。




溫先生(居民):重組計劃容納更多人口


我雖未接獲市政局信函,但當地居民已成立委員會,並討論重組事項,因此我從委員會口中,獲悉該重組計劃。



當地組屋只有4層或5層樓,因而浪費空間,若政府重建高樓組屋,則能容納更多人口,因此我贊成重組計劃。



不過,由於我年事已高,不可能向銀行貸款購屋,因而希望政府讓居民舊屋換新屋。




此外,我也希望政府公佈重組計劃詳情,讓居民有心理準備,以免居民人心惶惶。




李觀嬌(居民):恐失家園何去何從


以往我們一家六口租房間,生活相當艱辛,直至在金魚村購買組屋後,才有自己的住家。



我的年事已高,不敢再苛求更多,只希望有個瓦遮頭,讓我安享晚年,則已心滿意足。



不過,由於政府即將拆除組屋,我擔心失去家園後何去何從,且被安排入住高樓出入不便,因而瘦了1公斤。



俗語說,上屋搬下屋,不見一籮穀,即使政府讓我們以舊屋換新屋,搬遷後也必須花一筆費用。




由於目前重組計劃未明朗,我唯有見步行步,較後才作打算。




吳碧蓉(居民及小販):不贊成重組計劃


日前坊間謠言漫天飛,大家都對重組計劃深感擔憂,且不贊成重組計劃。



若政府重建組屋後,能安排居民入住原地住處,我不會反對重組計劃,只是我擔憂被遷移至遠處組屋。



此外,由於我年事已高,不可能再供屋子貸款,因此只能交由子女購買新組屋。



陳亞英(居民及小販):擔憂無法獲新屋


由於坊間流傳許多謠言,令居民深感擔憂,我也擔憂政府拆除組屋後,不曉得搬去哪裡,且擔憂無法獲得新屋。


此外,由於我是老人,若被安排入住高樓單位,往後出入組屋恐會行動不便。



對我而言,購屋或租屋都不重要,最重要是搬去哪裡,即使政府拆除組屋後,我也希望住回原處,以方便小販營業。




周連瓊(馬華敦拉薩鎮區會主席):稍安勿躁待首相宣佈詳情


首相將於7月推介金魚村重組計劃,惟因媒體過早報導此課題,加上草地示威及濫用表格盜財風波,導致人心惶惶。



此外,市政局早前曾與居協閉門匯報會,由於人們只瞭解部份詳情,因而仿如瞎子摸象,眾說紛紜。



我也接獲投訴,一些居民並非金魚村居民,欲加入當地居協成為會員,動機不明。




直轄區部長也已表明,政府興建新屋後,才拆除舊屋,且不會安排居民遷離第一區(zone1),因此居民無需擔憂。




不過,政府還未公佈計劃詳情,一群居民卻向當地國會議員投訴,反對重組計劃,令人莫名其妙。




由於許多組屋已破損,因此從宏觀而言,重組計劃是好事,只是政府未展開計劃,居民卻往壞方面想。




因此,我促請居民稍安勿躁,並等待首相宣佈計劃,而我也將促請市政局安排匯報會,以向居民說明計劃詳情。(星洲日報/大都會)



由于政府未公布重組計劃詳情,加上眾說紛紜,一些居民也成立委員會,以自行商討對策。(圖:星洲日報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45428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