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uary 2008

要知版权费帐目却禁公布拨款 马青否认双重标准指是两码事

郭史光庆 | 07年2月27日 傍晚5点00分

近来风头甚健的马青曾要求大马唱片播放版权有限公司(PPM)总裁陈业夫公开帐目,并促请政府公开私营大道合约;惟马青议员却无法以身作则,仿效前总团长翁诗杰公布选区拨款一事,已召来名专栏作家“双重标准”的批评。

不过,站在捍卫播歌权运动前线的马青领袖却持有不同看法,认为这是“两码子的事”,不能相提并论。

在今年农历新年之前,马青与陈业夫针对唱片播放版权有限公司是否有权向在新年期间播放新年歌的商家征收版权费的课题,公开在媒体上互相呛声。

其中,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分团更高姿态在公共场合举办播放新年歌曲集会,其团长方振平甚至放话挑战陈业夫,“如果他硬要收版权费,那么就踏过我方振平的尸体再收!”

而马青总秘书魏家祥、霹雳州分团团长陈进明及方振平皆曾要求陈业夫公开播歌收入帐目,以示透明公正。

不过,眼尖的名评论人杨善勇却在今日《东方日报》的专栏《老翁上网公告拨款下落》质问,马青一味要求别人公开帐目,其政治局也促请政府
解密大道合约,自己却“又不许翁诗杰把国库发给的支出原原本本逐一公布选民,岂非一个马青两个标准吗?”

周连琼:老板不公开工人薪水

对此,马青副总团长周连琼(左图)今日接受《当今大马》电询时表示,两者是性质全然不同的课题,无法相提并论。

“这是两码子的事,一个是拨出去(选区拨款),一个是收进来(版权收费)。”

他解释,公布选区拨款将招致不必要的争论,“比如说一些获得较少拨款的居民协会认为,你为什么给他比较多,疼他不疼我,这就好象老板发薪水给工人,勤劳的工人比较多,懒惰的比较少,老板公开所有人的薪水将导致工人们不满”。

“选民可以到议员的办公室查询,议员们无须特意公布,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也是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分团秘书的周连琼补充,尽管议员没有公开拨款,但是却受到首相署、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监管,避免拨款遭滥用。

翁诗杰公开拨款不获党内支持

《当今大马》在2月13日
独家报道,除了马华班丹区国会议员翁诗杰以外,马华中委兼梳邦再也州议员李华民早在数年前已开始通过个人网站公布选区拨款。

但是,强调“廉政”路线的党领导层,却在今年1月23日的马华中委会议里,议决所有议员不可效仿翁诗杰,而且只有雪州行政议员庄祷融一人在会议里支持翁诗杰的作法。

《当今大马》曾访问数名马华与民政党的国会议员,他们都表明
不准备效仿翁诗杰。但是其他国阵成员党的国会议员,却拥有相反的立场

方振平:政府已有机制监管拨款

另外,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分团团长方振平(左图)也发表相近的看法。他向《当今大马》表示,唱片业公会所征收的是公众的金钱,因此必须透明化公开帐目供公众检视;国州议员的拨款也不是没有获得监督,州政府和首相署都设立了内部机制来监管拨款的发放。

“我相信国会议员不会隐瞒拨款的用途,拨款是可以让大家知道的,问题只是每个人的作法不同。”

他也认为,马华中委会的议决并不是铁板一块,其中存有斟酌的空间。

“虽然马华议员必须遵守党中央的决定,但是若议员认为有必要公开拨款,我想党中央也不会阻止他们。”

也是马青中委的方振平指出,议员公开拨款可能又会引发另一轮的批评,有心人将指控马华玩弄金钱政治,利用拨款作为政治糖果,而且选区内的各个团体与选民,也未必认同议员分配拨款的方式,可能因不满自己所获得的拨款较少,或者没有获得拨款,而作出不合理的批评。

针对双重标准的批评,马青总秘书魏家祥则不愿置评。他只透露说,马青不仅在新年期间挑起版权费的课题,也将把课题带入国会,彻底解决问题。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