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uary 2008

新学年如愿进入心属学校,雪隆没学生拒门外

1/01/2008

(八打灵再也31日讯)2008年新学年开课在即,有别于2007年龙子龙女的升学潮,雪隆区各华小明年新学年开课,没有出现学生被拒门外的情况,大多数家长如愿送孩子到心属的学校就读!

2007年是龙年学子上学日,许多华小必须多开班应付需求,尽管如此,仍旧有大批学子被拒于门外,学额不足情况比比皆是。


龙年升学潮一过,即将开课的2008年新学年中,雪隆区大部份学校学额充足,零丁面对孩子升学问题家长都一一获得解决。


随着安邦二校、蒲种哈古乐华小与坤成二校的新校舍落成,及部分雪隆区的学校扩建或兴建新校舍,所以增加学额及互相分担招收学生的人数,没有出现学生被拒门外的情况。


据知,尽管各校出现学生人数拥挤情况,但各选区的代议士并没有接到家长的投诉,并指大多数的家长满意所派遣的学校。


据了解,每年新学年的开始,学生被校拒门外,早已不是鲜事,所以各选区的代议士早就做好准备,应付及处理家长的投诉,让学生能如愿就读心属的华小。


卢诚国:暂没家长投诉


马华柯拉娜再也区国会议卢诚国指出,该区的敦陈祯禄华小、子文华小及力行华小招收新生的名额届满,家长也满意学校的分配,他暂无接到家长的投诉。


他说,敦陈祯禄华小、子文华小及力行华小招收明年新生人数分别是131人、520人及626人,其中有212人申请敦陈祯禄华小,但名额有限,再将他们分别送到子文(14人)及力行(67人)。“由于力行华小的名额仅有626人,所以又将35人转到子文华小、6人双溪威华小、2人白沙罗华小及3人八打灵精武华小。”


卢诚国透露,他优先解决选区内的学生名额,再胥视名额足够与否,才分配给其他外来的学生。


周连琼:逾60人被分散


马华敦拉萨镇区国会议员政治秘书周连琼说,康乐华小以往的新生人数超出300人,如今仅有60多人被拒门外,相信是康乐二校与光汉华小分担了学生人数。“以前,很少家长将学生送到光汉华小就读,但该校的新校舍蝥竣之后,吸引许多家长送孩子到该校,学生人数从原本的700多名增至千多名。”


卢永平:多数新生获安顿


民政蒲种区国会议员卢永平指出,哈古乐华小解决蒲种区新生人数爆满的问题,以往汉民华小及益智华小的人数超额,超过两百多人。


“今年我们比较顺利解决华小新生入学的问题,很多家长如愿把孩子送到附近的学校。”


他透露,他从国外回来接到两三宗投诉,这些家长的资料不足,所以无法顺利申请学校,不过,大多数新生早已获得安顿。


柯拉娜再也选区2008年新生入学概况


敦陈祯禄华小

子文华小

力行华小

2008年1年级新班

3班

12班

14班

2008年报名学生人数

212人

471人

605人

2008年录取学生人数

131人

520人

626人

2008年学生总人数

1006人

2457人

3950人

其它学校派来的学生人数

敦陈祯禄

14人)

力行

35人)

敦陈祯禄

67人)

学生人数分配予其他学校

子文

14人)

力行

67人)

子文

35人)

双溪威

6 人)

白沙罗

2人)

精武

3人)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