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anuary 2008

陳財和:宗教資料錯誤 官員誤植可免費換大馬卡





■陳財和(右)派紅包給住院的病童,讓他們也能感染新春的喜氣。左為康樂居民協會主席易慧鑾,中為陳財和機要秘書周連瓊。




(吉隆坡訊)國內事務部副部長拿督陳財和表示,大馬卡宗教欄上的資料錯誤一旦被證實是國民登記局官員的疏忽所致,將可免費更換大馬卡。

不過,他說,若發現這是申請者的疏忽,如已更改宗教信仰卻沒有向官員申報,國民登記局將向申請者收取10令吉的更改資料費用。

他說,凡是更改宗教者,在更新大馬卡時必須填寫一份表格,當發現大馬卡的宗教欄資料錯誤時,官員會對照該份表格,以確定是哪一方的疏忽。

陳財和也是馬華聯邦直轄區聯委會主席,他週三到國大醫院探訪病童並派送紅包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國人在12歲首次申請大馬卡時,是根據父母的宗教信仰,但在18歲更新大馬卡時,即有宗教信仰自由。

“如果這時已改變宗教的人沒有主動向官員表明,那官員將依照舊的資料,就會導致宗教錯誤的問題,這可算是申請者的疏忽。”

他說,只有官員在輸入資料時,因一時失誤而植入錯誤的資料,國人才可免費更新大馬卡。

陳財和強調,國民登記局從來沒有刻意篡改國人的宗教,因為憲法已清楚說明,國人可享有宗教自由。

領取時應確保資料無誤

他勸請國人在領取大馬卡時,應確保所有資料無誤才離開,以免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而現在是更新有錯誤的大馬卡的最好時機,因為在免費更新的期限過了之後,各地的登記局都‘生意慘淡’、門可羅雀。”

另一方面,陳財和表示,今年的聯邦直轄區日首次在納閩慶祝,吉隆坡的活動較少,因此,他到醫院探訪病童,希望給予他們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勵

“希望更多熱心人士能前來探望這些受病痛折磨的孩童,給予他們適當的幫助。”

除了探訪及慰問,陳財和也派發紅包及年柑給病童,讓他們也能感染農曆新年的喜慶之氣。 (星洲日報‧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2006/02/01)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