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September 2008

耗資逾5億7000萬‧南湖鎮交通站3年建竣

南湖鎮公共交通綜合站(綠林部分)地點適中,位于新街場大道及第二中環公路之間,與甘榜馬來西亞毗鄰。 (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預料在3年內,南湖鎮公共交通綜合站工程將完成,屆時將為半島南部居民提供更完善的公共交通服務和便利!

佔地約52英畝的南湖鎮公共交通綜合站已動工,估計耗資5億7000萬令;它就位於2條大道,即新街場大道及第二中環公路之間,距離甘榜馬來西亞咫尺之遙,距離沙叻秀花園逾1.5公里。

與南湖鎮機場快鐵站毗鄰

最重要的是,它與南湖鎮機場快鐵站毗鄰,以及連接南湖鎮輕快鐵及電動火車站,位置相當策略性,無論沙登或吉隆坡一帶的市民,都可以搭乘公共交通前往該目的地。

據悉,該土段前身為木屋區及非法工廠,有關計劃遲遲未落實,除了資金的因素外,在土地征用方面也遇到相當大困難,木屋區居民直到上個月才完全撤離該地段。

第九大馬計劃其中一項工程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在週五提呈2009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及,政府將會在2009年至2014年撥款350億令吉來改善公共交通,包括提升鐵路服務和增設和延長輕快鐵路線等,首相更提到在南湖鎮興建公共交通綜合站的計劃。

《大都會》根據首相捎來的好消息,幾近追查和在馬華聯邦直轄區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周連瓊提供相關資料下,獲知該綜合站的地點和巡視工程進展。

事實上,南湖鎮公共交通綜合站是第九大馬計劃下的其中一項工程,早在上一屆大選已經被提出,但卻遲遲無法落實。

如今首相在明年度財政預算案再次宣布這項計劃,一般相信可以加速該計劃的推行,也為這項談論一段時日的大型計劃“正名”。
周連瓊:鼓勵搭客使用公共交通
承包商辟路建天橋

周連瓊表示,為了更方便來自史里肯邦安方向車輛,駛入南湖鎮公共交通綜合站,承包商已經開辟該地段對面一塊地段,即新街場大道旁靠近平堡花園興建高架天橋,讓車輛不需在前面U轉,就可以更快駛入綜合站。

他說,由于綜合站與機場快鐵、輕快鐵及電動火車站毗鄰,承包商也計劃在機場快鐵站興建一道行人天橋,讓搭客步行到綜合站,預計可以鼓勵更多的來往半島南馬的搭客,使用公共交通前往目的地。

他表示,一旦政府落實加長現有的輕快鐵路線,到時四面八方的公眾又可以搭乘輕快鐵來往南湖鎮站,再步行到公共交通綜合站,即方便又節省,而且還可以減輕市區內的交通流量。

星洲日報/大都會‧2008.08.31
News from:http://search.sinchew-i.com/node/196866?k=%E5%91%A8%E9%80%A3%E7%93%8A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