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October 2008

亞羅街不改名了!



隆市長:亞羅街不改名(吉隆坡29日訊)亞羅街(Jalan Alor)保留原名!
吉隆坡市長拿督阿都哈晉今早宣佈保留亞羅街原名,並會在一週內除下新路名─克佐拉路(JALAN KEJORA,也譯金星路)的路牌,重新安裝市民熟悉的“JALAN ALOR”路牌。
市長今早前往視察泗岩沫排水問題時,在記者會上宣佈這項消息,使紛紛擾擾了近兩個星期的亞羅街易名風波,最終告一段落。
市長指出,“聯邦直轄區道路命名委員會”昨日(28日)召開特別會議后,同意把“克佐拉路”換回原名,即“亞羅街”。




資料庫街名歷史無從追溯
亞羅街(Jalan Alor)的存在歷史有多久?已無從追溯考究,根據當地小販公會主席馬福興的說法,遠在50年或更久前,這條路就已經存在,亞羅街這個名稱也一直沿用至今。
當時,亞羅街一帶的發展與建築商為林貴父子建築有限公司,那時的發展也沒有今天般規模,一條街道上只有一排屋子和一些商店,不比今天小食中心林立。
40多年前的亞羅街只有一家咖啡店,雖然月轉星移,咖啡店已在發展洪流的衝擊下,被其它商店所取代;但相信這家曾讓無數當地人消磨時光的平民咖啡店,至今還留在許多老一輩市民的腦海記憶裡。
由于早期的亞羅街是出名風月場所,也是龍蛇混雜之地,再加上私會黨活動猖獗,一般遊客都會對這個地區裹足不前,以免遭私會黨徒相中,錢財不保。
那時的亞羅街,不僅有妓院,還有賭場等地,私會黨糾眾生事更是平常事,是老一輩吉隆坡市民口中聲名狼藉的地區,自然也沒有多少遊客到來一遊。
到了70至80年代,以馬興福為首的一群小販,率先發起為拉曼學院籌款的義賣運動,不僅為拉曼學院籌得設校款項,更洗脫亞羅街過去不良場所的污名。
到了今天,在當地小販與社群的努力下,亞羅街已披上新衣,不僅擺脫過去私會黨集中與活躍的不良印象,更已成為聞名遐邇的美食天堂,是外國遊客在訪馬時必遊的地區之一。

转载自《中国报》

在此,感谢吉隆坡市長和“聯邦直轄區道路命名委員會”能够遵从民意,保留亚罗街的原名。
由此看见,人们的声音得到了直辖区地方政府的重视,而市政局也体恤民情,为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地方保留着源远流长的名字,把此路名“一致化”為行星的名称的事件作罢。
就像之前我在文告中所说的,许多路名是為了當地的特色而取名,它已成为居民熟悉的路名,而且也有本身的历史及缘由,市政局不应貿然的將這路名更改。对于市政局这次尊重人民声音,收回成命之举,本人深感快慰,也希望以后,市政局能够在考量各方面的因素、得到各界人士的认同后才作出如修改路名的决定。 

8 comments:

UNCLE BO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MCA INSID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細水長流 said...

早就应该这样宣布啦,浪费了两个星期报纸的版位。名字不用换,要换就换掉市长吧。

UNCLE BOO said...

咦!我记得我有在此写评论的,怎麽不见了?

路見要鳴 said...

你要联系我,你却没有先把我联系???

周连琼 太平绅士 Chiew Lian Keng JP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春天 said...

我的地理知识最差,所以都靠路牌.我很多时候迷路,不是我不识字,而是那路牌指示点我去荷兰.

最近弄个GPS来搞搞,但有时还是被点去龙沟(龙沟没龙).理由没它,都是路改呀改个不停,但发展呀,可理解.路可改,有原因.但路名某名其妙去改来干麻?还改个有名气的ALOR街.太得空吗?

周连琼 太平绅士 Chiew Lian Keng JP said...

春天,我也觉得对于alor街换名的这件事上,市政局过于仓促,也没考虑到各方面的要素,幸好最后市政局也顺从了民意。

就如你所讲的,路名一直更换将导致使用者混淆,迷路,也浪费了不必要的时间与精神。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