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November 2008

直區馬青:鑒定黑區促採行動‧收集飆車黨資料呈警方

飆車黨出沒的黑區●陸佑大道●東西連貫大道(康樂花園)●安邦路(私人醫院前)●文良港衛星市(Setapak Jaya)●旺沙瑪朱第4區(家樂福)●文良港南北花園●彭亨路——彭亨交通圈●武吉加拉——白沙羅路

(吉隆坡)飆車黨日益猖狂,馬青聯邦直轄區州分團將收集相關資料,呈交備忘錄予吉隆坡總警長,以促請警方采取行動。
該州分團團長周連瓊表示,自陸佑路發生飆車黨毆打公眾事件後,警方表明將全力打擊飆車黨,惟至今依然未采取行動。
他透露,飆車黨在出發前,一般先於花園住區集合,為居民帶來困擾,然後才前往“飆車區”。
他週四(2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時指出,一些公眾即使遭飆車族侵犯,因擔心對方報復而不敢報警,令人深感無奈。

受飆車黨干擾勿按車笛
“為此,我們初步已鑒定數個飆車族黑區,并將收集相關資料,以呈交給吉隆坡總警長,希望警方取締飆車黨。”
他勸告公眾在駕駛途中,若受到飆車黨的干擾,勿輕易按車笛。若欲投訴飆車黨的問題,可致電予警察之友。
在新聞發布會上,數名馬青黨員也各自列出飆車黨出沒的黑區,并促請公眾提高警惕。

週五凌晨:白沙羅路馬青泗岩沫區團團長林世進
在白沙羅路,每逢週五凌晨都出現飆車族,他們重重包圍車輛,阻礙交通行駛。

週五週六凌晨:彭亨交通圈馬青斯迪亞旺沙區團團長何國健
每逢週五及週六凌晨,逾200輛電單車聚集于彭亨交通圈(Bulatan Pahang),一直圍繞交通圈旋轉,或在道路上表演亡命飛車。
當警車到來驅趕這群飆車黨,他們就消散而去,惟警車離去後,他們又重新回到交通圈。
此外,我也曾接獲數宗搶劫投訴,地點於南北花園、文良港衛星市等,干案者皆是一大群的飆車族。
一些飆車族會刻意與車輛輕微碰撞,或圍繞汽車,當駕駛者下車與對方交涉時,後面突然涌現一大群飆車族,搶奪駕駛者的財物。

週五週六凌晨:安邦路一私人醫院前邱光涂
每逢週五與週六凌晨2時,一群飆車黨聚集于安邦路的一私人醫院前,然後表演飛車雜技,令駕駛者有驚無險。
此外,聽聞一些駕駛者在油站添油時,也曾遭飆車黨打槍,駕駛者必須提高警惕。

直轄區馬青公佈吉隆坡9條飆車黑區公路,吁請警方關注。右起為何國健、周連瓊和沈永平。

彭亨路交通圈最嚴重
彭亨路交通圈情況最嚴重,高峰時期多達200、300輛摩哆一同環繞交通圈,有人號召就大批人駛往彭亨路“飛摩哆”,更涉及搶劫案。

去年尾有車主駛抵南北花園交通燈時,遭一名摩哆騎士命令下車,復遭30人圍堵搶劫,也有人目睹飆車族在安邦路鷹閣醫院附近油站,向添油的車主索錢。

周連瓊指出,陸佑路上週曾發生飆摩哆族毆傷人事件,顯示飆車族蠻橫行徑,但警方沒有採取嚴厲取締行動。

他說,敦拉薩鎮花園住宅區常有飆摩哆族聚集鬧事,也常有車主被搶劫,但大家擔憂被尋仇,情願息事寧人,不敢報警。

他披露,他們會收集各區飆車資料,提呈備忘錄給吉隆坡總警長,希望車主小心提防摩哆騎士,向警察之友投報飆車黨。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