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March 2009

移民厅在遣送逾期逗留外囯公民和外间劳工的事件上,严重欠缺透明度和有徧差之嫌.


馬青总团公共服务及投訴局主任周連琼局紳指移民厅在遣送逾期逗留外囯公民和外间劳工的事件上,严重欠缺透明度和有徧差之嫌.

周連琼局紳吁請內政部長拿督斯里賽哈密正視有关事項:-
也是馬青直辖区州团長的周連琼局紳指出,他在近日來接獲許多投訴,那些逾期逗留的外国公民在前往移民厅响应政府的特赦行动,欲繳付簽証逾期和特別通行証的罰款时,却不得要領,让他们旡可适从,不知如何面对.

他透露,原本是件非常簡单的事情,却面對諸多刁难,会使外国人对我国政府的政策失去应有的信心.{這些签証逾期的外国公民被告知他们必須前往馬來西亚政府重任的仲介公司緻交罰款和道往証費用令這些外国人仿和丈八金剛,摸不着头腦.}

周連琼局紳抨击內政部和移民厅在有关事件上缺乏专业精神和处理手法.如果內政部和移民厅已經委任了处理有关事項的仲介公司就应該公告天下, 让那些在特赦期间欲回祖国的外国公民尽怏返回各有关国家, 而不是差來遣去的让他们东寻西找, 才能找到处理单位, 办妥手續回国.

他認為,內政部在委任仲介公司.处理有关繳費手續的方式,也有欠透明度,仲介公司可以处理我国政府遣返外囯公民的工作,但是,為何僅有一家仲介公司被允許处理有关手續?該公司是否擁有公信力和足夠的专业知识处理政府收費和遣返任务?

“我認為,只要有关仲介公司的收費是政府制定的教額,公平对待各国人民,不胡乱收費,不拖延他们回国的日期,內政部和移民厅就应該公告天下,政府的罰款額和通行証費用是如何征收;有关公司是否有通过有关事件征收暴利?”

周連琼局紳強調,馬青会向內政部要求公佈委任仲介公司的准则.他也要求內政部增加仲介公司的数量,不能夠由一家仲介公司垄断有关工作.

“政府部门在委任仲介公司处理政府事务时,首要的条件是要有透明化的政策去执行;然后,不能允許私人公司在政府政策下趁机收取高額款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天才有這事情嗎?是馬來西亞人都知道有些官員在胡搞虾搞,怎解決大家都在想辦法。

吾说八道Rukun Lapan said...

致我党尊贵的同志们,

党的区会主席之位应该要马上改为党员直选制
当今,我党要在来届大选牛扭权坤的话那保住基层党员的选票是必行的首要工作。为了保住基层党员的选票,党的区会主席之位应该要马上改为党员直选制。总会长直选制固然好,但它对基层的震撼度是不够彻底。在政党内不民主机制下的一些我党领导为了保住发财正位,不顾三七二十一,出言#出$·出力#出玄*出色和出卖良心来伤害*加害和误导同志们与热爱马华的选民。要铲除以上的恶习,党的区会主席之位改为党员直选制是必行的党内改革運动。

党的区会主席直选制所能带来的改革:
1。每一位党员的一票的比重相对增加。
2。让党走向民主而不是走向专制。
3。提高了每一位党员的基本参政权。
3。拉近了基层党员和区会主席的关系。
4。否定幽灵党员的投票。
5。否定有官位候选人的不法拉票活动。
6。让党员走向自由而不是成为奴隶。
7。否定PLP型的候选人。
8。敢于反对贪官权贵的横行霸道。  
9。敢于反对这个组织不合理的制度。 
10。增加候选人对自己自我提升能力速度。
11。培养基层党员对候选人的爱戴度。
12。为领导层捐躯的同时也不忘为基层党员捐躯。

最后恳请总会长,总团长三思以上出血贞论。同时也恳请我党的爱党同志们不管你同意或不同意请提供宝贵意见。
且听呤鸣,吾党长存。

馬華加埔區巴生市区支会団長
林伯芳
吉年吉月吉日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