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December 2007

打造健康手机文化

教育部拟定的这份手机使用规则,应该包括学生何时应该关机、何时可以开机、并授权教师没收没有遵守规则的学生的手机,以达杀鸡儆猴之效。


打造健康手机文化》


教育部宣布允许学生带手机上学,引起各界反应褒贬不一。马青联邦直辖区总团副团长周连琼认为,教育部应该拟定一份详细的手机使用规则,以便手机不会影响学生上课和教师教课的情形。


周连琼认为,教育部拟定的这份手机使用规则,应该包括学生何时应该关机、何时可以开机、并授权教师没收没有遵守规则的学生的手机,以达杀鸡儆猴之效。


在如今资讯发达的社会,手机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物件,有些家庭甚至连女佣也有手机。有些教师本身也拥有手机,但大多数教师本着职业操守,都会在教课时关上手机。或许也有小部分教师在上课途中手机铃声响起,而走到一旁接听电话,中断了讲课。这不是一种健康的现象,学生有样学样,也在上课时间偷偷讲电话或收发短讯,没有专心上课,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教师们应该作个好榜样。


周连琼表示,手机是现今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项通讯工具,人们应该学习如何正确的使用手机,打造一个健康的手机文化。在戏院内,在公共场所,在学校,在办公室,无论在任何地方,每个人使用手机都有不同的习惯,有些会造成别人的骚扰,有些会影响别人的情绪,所以他认为从学校开始,教导学生如何正确的使用手机,通过适当的赏罚制度,制定明确的使用指南,让学生从小明白个人自由与群体规则上的关系,通过教师以身作则,塑造更加精明的下一代。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