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ember 2007

祖基菲里:紓緩警力不足 辦活動招華裔加入

(怡保16日訊)霹靂州總警長拿督祖基菲里阿都拉副總監說,基于霹靂州華裔警察極少,霹靂州警方將舉辦更多活動,吸引華裔子弟加入警隊,為民為國服務。

他說,霹靂州共有7000名各族群警方人員,但是華人警察只有166人,只佔霹靂警察人數的2.34%而已。

祖基菲今午在怡保,出席霹靂中華工商總會與霹靂州總警長舉行的對話會上受邀致詞時,這么指出。

他說,我國人口約有2700萬人,警方人手約有9萬人,根據國際標準,警民比率應該是1名警員對250人,惟怡保警民比例是1名警員對419人,整個霹靂州的比例,則是1名警員對290人。

他說,由于警方人手不足,大馬皇家警察希望未來的10年內,增加5至6萬名警察。

警民對話促進聯繫

他讚揚霹靂中華工商總會舉辦警民對話會,這對話會是警方與人民的交流平台,大家可以通過平台,互相交換意見,居民可向警方反映他們面對的問題,為雙方建立良好關係。

因此,他說,霹靂州各警區主任應舉辦類似的活動,與當地居民交流,瞭解當地居民或地方領袖所需或意見。

他說,霹靂州今年上半年的罪案率與去年同時期相比,增加17%,不過,今年下半年至10月杪為止,罪案率的增長率已少過10%。

不過,他說,霹靂州警方將會致力減少罪案發生率,使罪案受控,並希望可朝0%罪案率前進。

談到閉路電視一事,他認為,安裝閉路電視是阻嚇罪案有效管道,有些匪徒若知道幹案地點裝有閉路電視,他們或許不敢造案。

他說,他已把在高風險地點安裝閉路電視建議,提呈至霹靂州行動理事會,以進一步考量。

他說,警方在怡保市已鑒定6個需要安裝閉路電視的地點。


霹靂中華工商總會理事及霹靂州警方高級警官,前排左3起為張明宣、蘇萊曼、劉瑞裕、祖基菲里、羅潤強及劉永康。

不接受報案.警官將受懲

霹靂州總警長拿督祖基菲阿都拉說,凡不接受投報者報案的警官,將會受到對付。

祖基菲今天在警民對話會上,就霹靂中華工商總會財政羅智柔去年住家入賊,前往報案卻被查案警官勸阻一事,這么回應。

羅智柔在對話會上說,他的住家在去年入賊,及時被鄰居發現,受召的警方趕往查案時,還成功逮捕2名在屋內的賊徒。過后,他到警局報案,孰知查案警官卻以麻煩及浪費時間,“勸”他不要報案。

鼓勵登記警察之友

祖基菲說,警方將調查這起事件,或採取紀律行動對付該名警員,並且相信這是孤立案件。

他鼓勵霹靂州人民成為警察之友,在發生事故時,馬上傳送短訊給警方,以便警方迅速行動。霹州已有1萬7000人登記成為警察之友。

霹靂中華工商總會署理會長劉瑞裕較早致詞說,由于國家進步和發達,人民變成富裕,比較傾向物資享受而走向墮落。

他說,富有人家可以通過合法途徑達到,但是有些人走捷徑,甚至犯罪來滿足他們的欲望。

出席對話會的霹靂中華工商總會理事計有副會長廖志明、張明宣與羅潤強、財政羅智柔、總秘書陳來順、副總秘書蔡尚東、外務拿督陳聯忠、副外務劉永康及福利組副主任王泳淶。

警方的代表計有霹靂商業刑事調查組主任黃衣異仁警監、怡保警區主任阿芝曼助理總監等。

商會呈備忘錄.警1週後回覆


霹靂中華工商總會針對治安問題,今天提呈備忘錄給霹霹州警方,警方將會在一個星期后給予回覆。

有關備忘錄內容如下:

犯罪活動分成兩類即白領階級或商業犯罪活動及街道犯罪活動。

商會提出下列建議應對犯罪活動:

一、恢復睦鄰計劃

此項計劃不但可以促使鄰居巡邏市區阻止犯罪活動 ,更可以促進社區之間的團結和聯系 。

二、增加在商業繁華和寧靜住宅區的巡邏次數

商會承認警方在人手不足的情形下無法到市區每個角落巡邏。我們建議當局出動聯邦后備隊服務。他們通常處于待會狀態。在一個平靜的環境裡,鮮有暴動發生,應該把他們從軍營調動出來巡邏街道。

三、在繁忙商業區安裝閉路電視

我們應該開始安裝閉路電視在搶劫及掠劫活躍的繁忙市區,最低限度可制止可能發生的罪案 。

四、改善買賣贓物網絡

沒有買賣贓物的去處,偷竊或打劫昂貴的貨品和珠寶首飾,水溝蓋,銅質電線等,都會減少大小的偷竊活動 。

本會建議當地警方改善與加強珠寶商,當鋪商及收購廢金屬物的聯系網絡。不但能制止他們收購贓物,同時成為追捕罪犯的源頭 。被控告的罪犯,必須公布審判結果,一般上的觀感,時常釋放剛被逮捕的罪犯。

五、在工業區安裝足夠的街燈

“無燈光”街道成為了問題的禍首。當地警方應與地方當局及國能公司取得協調,除了經常巡邏工業區之外,在工業區地帶安裝足夠的街燈。

六、改善警方部門的遞交系統

為了加強與大眾的信心和合作,警方應該更有效率及友善的表現。本會建議警方精簡人民報案的繁雜程序,報案勿需等候太久,有時甚至要奔跑到其他警局投報,特別是他們已經處于憂傷的狀態。

警方應有“接待”顧客的態度。當接到緊急來電后,應在規定的時間內到達事發現場。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