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ember 2007

壮大警力运动巡回展反应报告


馬青总团推动壮大警力运动,主要是鼓励华裔青年男女踊跃加入大馬皇家警察,除了增加一向以来偏低的华裔警察数目,也协助警队更加专业化。


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在本月1115日宣布,內阁原则上同意通过五大新措施来吸引更多非馬来人成为公务员,确保公共服务领域的种族比率更加多元化。


大馬皇家警察也是公共服务领域,所以壮大警力运动其实也响应了拿督斯里黄家定的呼吁,大力鼓励华青踊跃加入警队或其他的政府机会服务,为国为民奉献力量。



壮大警力运动从929日启动至今已在吉隆坡、雪兰莪、森美兰、馬六甲、彭亨、登嘉楼吉兰丹、霹雳、槟城、纳闽总共进行了15场巡回展,包括一场在吉隆坡馬华公会总部举行的交流会反应炽热,经传媒不断宣传,已取得令人鼓舞的效绩,截至15/12/08为止,我们接获约213张询问表格,这还不包括至少100个拨电向我们询问的人数,其中包括海外学成归来的留学生、本地大学生、学院生,而居大部分是大馬教育文凭毕业生,还有许多仍在就学的中学生、学院 生和大学生等等,他们都对于参加警队深感兴趣,相信都是有潜质的参警申请者。


根据我们回收的213张谘询表格显示,男性占了78%,女性占22%,其中有76%有意申请警长,另外24%则要申请普通警员。


已在今年118日开始到1126日截止开放的警察招募活动中提出申请的约有100人,这不包括没有知会我们而自行提出申请的人。


据了解,警方在今年初展开的招募活动中,吸引7千多人申请,可是仅有43名华裔,我们深信在新一轮的警察招募活动中吸引参警的人数远远超过之前的申请人数。


与我们接洽的申请者不乏专业人士,包括从事银行业者、度假村营业经理、食品业营业经理、工艺资讯业专才、工程师、行 销和服务业执行员和其他行业专才等等。


他们目前的月薪大部分都超过3千令吉,有者甚至高达8千令吉,可是他们为了理想、为了使命感,不惜放弃高薪和升职机会,毅然投身警界,决心为国为民奉献力量。


我们相信这些申请者都是真正了解献身真缔的人,可以为国家、社会和民族作出贡献。


我们也相信这些精英可以协助警队进一步专业化,强而有力地抗衡罪恶滋生和治安败坏问题,维持国家、社会的安宁稳定局势,维持人民安全家园的生活。


反应显示,我们的巡回展也吸引一些有意参警的友族同胞出席我们的巡回展,包括2名巫裔、8名印裔和2名其他种族填写我们的询问表格。


我们发出询问表格的目的旨在收集有意参警青年的资料,并主动联系他们,提供更深入的参警讯息,虽有一些填写表格者未臻合格的参警年龄,可是他们拥有强烈的加入警队意愿,我们会保留表格,以便继续联络这些具有参警潜能的少年。


除此之外越来越多有志参警的青年联络我们,询问申请加入警队的条件,以及追问警方几时开放招募警察日期等等,而且每天浏览我们的网站www.police.moonlightchest.com的人,从开始的十几二十人,目前已增至每天介于300500人次。


许多人在我们网站的论坛留言,大部分是谘询参警条件,也有部分人张贴一些警方的消息并加以讨论,令人振奋的是,一名自称INSP. LAW的人主动在网站协助我们解答询问者的问题,初步了解,这名人士相信是来自槟城的警官,证明一些华裔 警官也非常欢迎这项运动,并主动给予援助。


由于最近的警方招募行动刚在1126日落幕,所以我们会呼吁有意参警的华青垂注预料在明年3月和9月开放的招募日期。


今年929日在吉隆坡甲洞(Crystal Crown Hotel晶冠酒店举行第一站巡回展至今,已展开了13站,每一站的出席人数虽然各异,可是反应却一致地热烈。


出席巡回展的人数超过1千人,除了真正有意参警的华青外,也包括他们的父母、公众人士等等。


大部分出席者都对壮大警力运动赞扬有加,认为华社和公众通过这项运动可以深入了解警队的结构和运作、参警申请程序、薪金和福利等等,也纠正他们对警方的一些误解。


马青总团展开壮大警力运动,成功向民众灌输正确的参警讯息,引起正面的回响。


虽然一些场合的出席者不多,可是有志参警的华青的表现非常积极,认真地发问关于加入警队的细节和警队制度等等。


其中一个例子,即在甘馬挽举行的巡回展,当天的出席人数约有40人,可是占半数的出席者都是有志参警的青年。


至今为止,以馬六甲和怡保的反应最好,当地居民知悉这项运动后,主动出席以便了解参警条件;此外,部分有志参警的吉隆坡华青也特地参加这两个巡回展,探索更清晰的资料。


马六甲的巡回展引来200余人挤满会场,场面非常热闹,并有33人填写询问表格


在怡保举行的巡回展反应也非常热烈,怡保馬青区会联合当地20多个华团合办壮大警力运动,吸引接近200人出席,而且有36人填写谘询表格,表示有意参加警队。


在多场的巡回展显示,许多家长开车载送孩子到场,甚至陪同孩子仔细听完整场讲解会,证明越来越多为人父母者已经开始关注华裔子弟加入警队的重要性,而且也有不少女青年出席,出席者也趁 着机会认真地向主讲警官讨教参警详情,以及深入了解警队的情况


这一切热烈反应,显示我们的华裔社会并没有完全抗拒当警察,只要能够灌输正确讯息,详尽的解说,相信华人社会都会摒弃“好男不当兵,好鉄不打釘”的迂腐思想,反而鼓励孩子加入警队,准备作出奉献。


在这里,我们要感谢大馬皇家警察全力支持我们这项运动,而且出任主讲人的华裔警官都非常认真和落力,不耐其烦地向出席者一一解答疑难,我们要向他们致万二分的谢意。


我们私底下与他们谈话,了解他们确是真心支持这个运动,并且热心鼓励华青参警,期望能扭转警队内华裔警察人数偏低的情况,而且希望能吸纳更多的华裔精英加入警队,让警队更趋 专业化。


我们已呼吁申请者把申请表格副本投寄给我们,以便替跟进他们是否被录取,并会向警方了解申请者落选的原因,这一点除 了拿督胡亚桥和周连琼会跟进外,一些华裔高级警官也会关注和查询申请 表格的下文。


与此同时,我们会通过任何可行的宣传渠道,把壮大警力运动的讯息传播到馬来西亚每一个角落,让更多华青垂注这项深具意义的运动。


巡回展举行期间,我们不断制造宣传机会,包括在人群麇集处派发传单,召开新闻发布会、制作汽车粘贴交予吉隆坡德士四处浏览,博取更广泛注意等等。


我们筹备制作多时的广告宣传短片,预 料在今天(1128日)开始在ASTRO6个中文台每天播放至少48次,相信届时会引起更广泛的关注,喚醒华人社会对加入警队的热枕,以期达到馬青总团在5年內,把大馬皇家警察的华裔警察比率,提高到至少10%的目标。


我们也正与MYFM商议,邀请华裔警官上电台接受访谈,宣传壮大警力运动。


与此同时,我们会通过其他可行的宣传渠道,让更多的华青关注这项深具意义的运动。


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及热烈的反应,令全体委员做得越来越起劲,并会再接再励,继续进行紧接下来的巡回展,希望能够号召更多华青加入警队,壮大警力。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