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ember 2007

廖中莱保证享公平擢升机会 鼓励更多华青当警察

(吉隆坡讯)马青总团长拿督廖中莱保证政府不会以肤色来决定警队的擢升,务必选贤与能,让各族警员都享获平等的升级机会。 [size=3]他说,大部份华裔同胞都对警察擢升有所误会,认为中五毕业后投身警队,警阶就只能停留在普通警员(Konstabel)阶级。


其实大马皇家警队有提供各类的进修机会,以让有潜质的警员更进一步自我提升,也拥有公平的升职机会。


也是青年体育部副部长的廖中莱今日出席马青举办的壮大警力运动汽车粘贴推介礼上表示,希望通过今次的壮大警力运动能招募更多华裔青年加入警察部队,把华裔警员的比例提升至10%,并保证不会以肤色决定擢升,务必会选贤与能给予平等的升级机会。


根据官方统计,警队在2006年共有92555名警员,但华裔警察仅占总人数的2.38%2201人),比印裔警察的人数更少。


廖中莱说,壮大警力运动是一个长远的计划,希望马青这次与大马皇家警察互相配合,通过有关运动可吸引更多华裔青年陆续投考警察,把华裔警员在全国警察的人数比例提升至10%


另一方面,该巡回讲座目前已完成5个站,并得到不错的回应,成功吸引约100名华青报名,当中更有多位是手持大专资格,欲申请总监阶级的助理警察总监职位。


他向记者透露,今年大马皇家警察的第二次招募活动暂定于11月中旬,并希望这次成功招募的人数会比上届的5千人多,目标暂定为9千人左右。


此外,政府已决定增加警察培训学校,以栽培更多优秀警员维持治安。而马青已与大马皇家警察进行对话,马青将会负责监督壮大警力运动的招募全程,确保没有不公平的情况出现。


他表示,如有意投身警界的青年们可浏览http://youth.mca.org.my抑或http://www.police.moonlightchest.com


出席者包括马青总财政孙殿赐、马青副总团长暨壮大警力工委会主席周连琼、吉隆坡的士工友协会主席梁牛、马青中委罗秋俊、吉隆坡的士代表以及八大华青与宗乡亲代表等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