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ember 2007

心臟有孔.父母遺棄自閉女童腦生瘤中風

(吉隆坡27日訊)11歲自閉女童自出娘胎即命運坎坷,父母獲知她先天性心臟有孔后,把她棄在外婆家,可憐女童去年更被發現患有腦腫瘤及輕微中風。

女童葉佩雯住在敦拉薩區斯里柔佛政府組屋,11年來都由外婆關蓮英(66歲)帶大。佩雯出世后,醫生診斷她患有先天心臟有孔及自閉症,並指心臟的洞孔會自動癒合。父親獲悉后,表明不要她,母親唯有將她送回娘家照顧,雙方也因此經常吵架,最終鬧到離婚。母親后來改嫁至遠地,加上家境不好,甚少回來探望或給家用。

關蓮英指出,佩雯學習能力緩慢,所以送往住家附近特殊學校上課。她向今日到訪的聯邦直轄區馬青公共投訴及服務局主任周連瓊,如是指出。出席者包括馬華敦拉薩區會顧問謝日東、署理主席陳金樺、秘書黃忠華等人。

一直以來,她可以照顧自己,可是在去年3月,吉隆坡中央醫院醫生診斷出她患有腦腫瘤,在醫生建議下,院方先為佩雯動腦后手術插管,以引腦血至下體處排放。

隔了一星期,醫生才為她動手術切除腫瘤,過后佩雯身體變得非常虛弱。

她說,佩雯曾一度險些離世,她曾聯絡佩雯的父親到來探望,惟父親不曾到來,只有祖母來看她。

她媽媽在她動手術那一段期間,上來照顧她及事后陪她做數次物理治療。

她過后發現佩雯的口一直無法合攏,帶她往中醫處看診時,才發現她輕微中風,動手術后,變得說話口齒不清,吃飯或喝水時,會從嘴旁漏出來。

好心女教師每週上門幫佩雯做物理治療

好心女教師每星期固定接送婆孫倆到住家處,接受物理治療及吃午飯。關連英指出,佩雯動手術后,身體虛弱,手也抬不起來,醫生指若長期下去,很快就完了(離世)。

我每天看到醫護人員,從佩雯病房中,將一具又一具屍體抬出去心裡很慌,于是每天清晨6時許,帶她爬樓梯,幸好佩雯的手終于可抬高。

她說,佩雯就讀的學校,有一名女老師憐憫她,不收費上門為她做物理治療。

該名女教師每星期都會接我倆到她蕉賴大同花園住處,教佩雯游泳、做運動,甚至在其家客廳畫上格子,指導佩雯如何行走,平衡身體,有時還請我們吃午飯。

她說,佩雯現今情況好多,可騎腳踏車到處跑,同時可以照顧自己,包括吃飯、喝水、上廁所等,讓我安心,即使有一天我不在,她也能照顧自己。

其實,在她動手術前,已會照顧自己,可是動手術后,她好像失憶,什么都不會,需重新學起。

福利局每月津貼200
生活開銷難維持

關蘭英每日不辭勞苦照顧佩雯生活起居,惟福利局每個月200令吉津貼,難以維持生活開銷。關蘭英雖育有6名孩子,但孩子都有自己的家庭及工作,所以照顧佩雯的擔子都落在她身上。

數年前,還有體力時,替人看孩子的收費,及福利局每個月發200令吉撫助金,足夠生活開銷,可是現在沒有替人看孩子,所以向孩子討生活費。

她不知道每個月需要多少生活費,沒錢就向孩子要,可是孩子不是有錢人,給多了也會生氣。她說,為了節省開支,每次帶佩雯去醫院檢查時都是乘搭巴士,從不敢乘搭德士。

有一次,我帶她過馬路時,她好像頭暈、抽筋,緊緊抱著我不放,嚇得我停在一旁,等她好轉才過馬路。

聯邦直轄區馬青公共投訴及服務局主任周連瓊將協助關蓮英向吉隆坡市政局申請減半租金,以減少開銷。他今日探望關蓮英及葉佩雯時,如是指出。

多病痛外婆說氣話

曾想砍死佩雯了事

滿身病痛的關蓮英曾一度想砍死外孫,一了百了。她說,佩雯在動手術后,身體非常虛弱,更無法控制大小便,回到家裡休養時,每天只能躺在客廳床褥上。她說,她與到來幫忙的媳婦,除了要餵佩雯吃東西和服藥外,還要為她清理大、小便。

媳婦每幫佩雯清理大、小便時都會生氣,我自己也很生氣,雙方氣得說不要理佩雯了。

她說,有一次,她氣得說砍死佩雯,然后用來煲湯喝,問題就解決了。
想起自己的氣話,關蓮英不禁覺得好笑,並頻頻關愛的望著外孫女。關蓮英本身患有腳痛及子宮脫落,所以她經常滿身痛。

我平時是看中醫,每次數十令吉,沒有固定看,有時覺得有需要就會去看診,也不知道每月開銷是多少。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