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ember 2007

亲父遗弃病儿 老外婆心酸酸

(吉隆坡27日讯)谁来可怜这个被父母遗弃的小女孩?一名女童自出世因患上心脏有孔而遭父亲嫌弃,父母较后离异,各自嫁娶,可怜女孩唯有寄养一身病痛外婆的抚养,后来因为一次的肿瘤割除手术后,小佩雯顿时问题连连,手脚无力,嘴巴无法合上,见者心酸。

患心脏有孔及自闭症

现年11岁的叶佩雯一出世就被检验出心脏有孔及自闭症,她父亲一听到检验结果,马上狠心的要她母亲将她推给外家,交由外婆照顾,但是,年纪老迈的外婆关莲英(65岁),又是一身病痛,更使得原本就不太富裕的家境,陷入困境。

由于父母离异,母亲另嫁,使得佩雯只能依靠外婆。在这11年来,他父亲从不曾来探望她,母亲则是一年回来三四次。但是她母亲回来最多也只拿200令吉给她外婆,有时甚至没给。

婆孙靠福利金生活

目前她们两婆孙只能依靠每个月的200令吉福利金生活。关莲英说,幸好其他的孩子也会给她一些家用,使得她们不至于流落街头饿肚子。但是,小佩雯和她本身的医药费使到生活负担庞大,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只好向其他孩子要钱。

虽然佩雯患有心脏有孔,但并不需要动手术,因为长大后会逐渐密合,可是医生说佩雯随时会面临死亡,使得关莲英不得不小心翼翼的照顾她。

后脑突长恶性肿瘤 两次手术失去自顾能力

原本还能稍微自行照顾自己的佩雯,很不幸的从前年开始,她的眼睛、嘴角开始出现异状,焦急的外婆急忙将她送往医院,这才发现,她的后脑长了一粒恶性肿瘤,于是她在去年四月开始,就动了两次手术。

第一次动手术是将一条管子从她后脑接往身体,让脑后出脓的肿瘤可以借由体内排出。第二次动手术则是将后脑的肿瘤切除。动完第一次手术后,他外婆却发现佩雯的嘴巴歪了,于是她便追问医生是怎么一回事,医生跟她说,这只是暂时性的副作用,很快就会好了。

医生推说不知道

怎知隔了几个月动第二个手术后,情况却未见好转,关莲英再度追问医生为什么会这样,这回,医生却回答不知道,这使得她非常生气,直骂医生不负责任。加上动了手术后佩雯完全丧失了照顾自己的能力,双手、双脚变得无力,而且还丧失了记忆,嘴巴也不能合上,喝水、吃饭的时候,食物更常常从嘴巴掉出来,见者心酸。

由于手术后遗症,现在佩雯的脸变得有些扭曲,双脚的脚拇指也歪曲了,另外手脚无力,使得她没办法自己用餐,全靠关莲英一手一脚细心照顾。每天接送她上下学,吃喝拉撒全都由关莲英一手照顾。

现在,佩雯每天都在做复健运动,这才令她的手脚稍微有点力气,但是她还是没办法自行如厕。

关莲英表示,幸好她一向开朗,才没被这一连串的打击击倒,目前她只希望自己能活得比佩雯久,否则没人能照顾佩雯。

另外,马华联邦直辖区公共服务及投诉局主任周连琼在此也呼吁各界善长仁翁,能伸出援手帮助这对可怜的婆孙。有意者可联络马华敦拉萨镇区会03-91017372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