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December 2007

“幫妳慶生歡度每一天”.媽媽要圓失蹤女兒願望

(蕉賴訊)車衣女工黃金蘭在女兒李俊兒(15歲)的房間看到她涂鴉的紙張,才瞭解女兒寂寞痛苦的心情。她呼吁女兒儘早回家,家人會幫助她實現生日願望,即“開心過每一天。”

中二生李俊兒是自上週五,在母親送她到學校後,就離“校”出走。家人為了她的安全,已向蕉賴警局報案。

黃金蘭(45歲)說,女兒在紙上寫著的生日願望是不再傷心、痛苦和寂寞,開心過著每一天。這篇心情寫照也道出李俊兒在學校被同學諷刺,在家裡是家人眼中釘的心聲。

她在馬華敦拉薩鎮區會公共投訴局主任周連瓊的協助下,在新聞發佈會說,她並不知道女兒心中有這麼多的不滿。談到這裡,她不禁流下眼流。

她說,她平時只是督促女兒的功課,或因為她沒做家務嘮叨她幾句,沒想到會對她帶來影響。

早點回家過父親節

“她平時都很靜,甚麼事都沒講出來,我們都不知道她內心的想法。”

她說,家人非常想念俊兒,尤其是最疼愛她的父親,常常吃不下飯,也睡不好。

俊兒是在母親節的前2天失蹤,家人度過了傷心的母親節。李金蘭希望女兒早點回家,陪父親過父親節;家人也會在6月22日幫她慶祝生日,並實現她的生日願望。

“每一年女兒的生日,我們也會買她最愛吃的蛋糕給她。”

“幫妳出版漫畫”

金蘭說,女兒喜愛看漫畫,也喜歡畫漫畫,並畫了《安娜的痛苦冊》和《三千年後的愛》。

她說,《安娜的痛苦冊》有3本,故事中的安娜就是女兒李俊兒的化身,述說著她的痛苦與寂寞。

“女兒說過她想當漫畫家,若她回來,我們盡量找人幫她出版漫畫。”

她說,女兒除了漫畫,也愛閱讀《小星星》和《學海》;喜歡寫作文的她,偶爾在報章或學校投稿。

黃金蘭說,她在上週五下午1時送女兒到學校讀書後,大約2時就接到校方電話指女兒沒上學。

“聽學校同學說,看到我女兒到校後,又離開校門。”

她說,女兒也曾曠課,到附近的網咖上網或玩網上遊戲。

她說,她懷疑女兒與19歲的馬六甲男友出走。不過,她致電給該名男性時,對方卻表示女兒沒與他在一起。

她指出,女兒是在去年年尾在網上認識這名男子,兩人也常互傳短訊。其父親因此充公俊兒的手機。

她續說,後來,俊兒又買了新手機與男友互通短訊。其手機又被姐姐沒收了。

她相信,女兒有可能因此生氣而離家出走。她答應女兒若回家,家人會還回手機給她。

“女兒妳回來,我們就安心;妳不回來,我們就很傷心。”

周連瓊:若想轉校可代處理

周連瓊說,若李俊兒因為受到同學欺負,不開心而想轉校,他會代之處理。

俊兒曾向家人透露與同學合不來;黃金蘭說,可能女兒性格內向和孤僻所致。

周連瓊說,李俊兒失蹤一週,音訊全無。他希望公眾人士看到李俊兒時,勸她回家,或可致電給投訴局03-91017373或03-92842222透露其行蹤。

No comments: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注意事项

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

自从报章在26.8.09刊登有关“红登记持有者欲申请蓝登记”在短短几天内我的手机电话便接获千多通来电,让我应接不暇。在此向未克及时接听来电者说声抱歉.


“我在首两天之便接获六百多通有关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及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询问电话,让我自觉应接不暇”。所以把电话来电转于马华总部。

由于拨入的电话众多,很多时候导致通话在半途中断,或是无法接通。不少人抱怨说我的电话无法接通,也有人在通话中多次中断,让我感到很抱歉。

由于询问公民权申请课题人士众多,在此促请全国欲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的红登记持有人及 永久居留证PERMIT MASUK。联络马青总团进行询问和递交文件。

对于曾经提出申请者,必须提供参考编号 NO RUJUKAN以供查证。然而,还没有正式提出申请的人士,他们必须依程序提出申请。马青总团在收集有关申请资料後将提有关申请资料于内政部跟进及查证。

马青总团这次的专注点将放在纠缠已久的红登记持有人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和大马公民外籍配偶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

在此促请公众下载马青总团公民权申请表格,填妥后与相关文件一并寄至马青总团通讯处。

地址:
PEMUDA MCA KEBANGSAAN 7th Floor Wisma MCA,163 Jalan Ampang,50450 Kuala Lumpur,Malaysia.

公众人士若有疑问,联络电话
03-21618044( 转接马青总团 ) 传真03-21626764

红登记持有者的申请程序
红登记持有者申请公民权WARGANEGARA需在当地国家登记局JABATAN PENDAFTARAN NEGARA (JPN)

依马来西亚宪法申请如下:
-
公民权分类
PERKARA 14 (1)(a) 凡在31/8/57196210月前马来半岛出生者
PERKARA 14 (1)(b) 凡在马来西亚日后出生的孩子
PERKARA 15 (1) 196210月之后与大马丈夫结婚之外国太太
PERKARA 15 (2) 大马公民21岁以下之孩子(外国出生)
PER KARA15 (A) 特别情况(领养孩子)
PERKARA 16 18岁以上在马来亚联邦出生或独立前居住马来亚 超过7.
PERKARA 16 (A) 18岁以上在沙巴及砂劳越出生或马来西亚日前居住 超过7.
PERKARA 19 在独立日后移居的外国人.

* 独立日为 31.08.1957 * 马来西亚日为16.09.1963

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程序大马公民外籍配偶的申请永久居留证PENDUDUK TETAP需在当地移民厅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申请 PERMIT MASUK.

然而中国,越南及朝鲜籍太太必须到移民厅总部JABATAN IMIGRESEN MALAYSIA ( JIM ) PUTRAJAYA申请PERMIT MASUK

周连琼

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团团长lkchiew@streamyx.com

壮大警力运动宣传片